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反轉健康的魔掌,有多大?

“喂,你怎麼樣了?”
“我還好啊,星期二等報告。”
“這一兩天忐忑叻,完全沒有你的消息。”
“我也是很忐忑啊,一直進出醫院。”

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
當她和我訴說一切在醫院如何進行心電圖、X-光、醫生告知心瓣原來是關不完、胸骨歪掉...等等。
她在電話的那旁說的津津有味,我這裡聽的15個桶打來打去,7上8下。
“醫生說我太瘦,照不到叻,害我躺在那裡1小時,看著天花板。”

才發現她把吃的藥放上面子書,真心疼。

“別擔心,星期二我一拿到報告,我就告訴你~好嗎?”
除了這樣,我還能怎麼做呢?

有時在想,一個人為何不能健健康康地過一生?
最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越是流汗、越是把肌肉拉地越緊、呼吸就越大口、心念就想把病魔趕走!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人生是一個悲劇。生老病死,也因為這樣,我才喜歡了笑,喜歡看喜劇。
可是每每聽到誰誰誰患上了什麼病,誰又入院,總是會STUNT在那裡,突然覺得世界好安靜,自己靜靜在思考,怎麼了?為什麼?會不會好?一連串的疑問和無奈,打亂了那刻的我。

然後我就會套在自己的身上,企圖做心理建設,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別說我烏鴉嘴,我只是在試探自己的接受能力。
這樣你才會知道自己會做什麼,進而分析怎麼做才是對的?

就如一個朋友患上了癌症,他選擇告訴懷孕的太太。
他說,我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
可是換做是我,我不會告訴家人,更何況懷孕的太太。
可是不說,我又怎麼解釋爆瘦、藥物呢?
也許,我就是那麼好強,那麼硬頸。

好幾年了,沒有在你睡前透過電話筒,讓你聽歌了。
希望你好睡吧,
星期二,希望你能給我好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