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品味生活

懶洋洋的休假,依然是在做家務,不斷地收拾,不斷地丟東西。
彷彿身邊的垃圾都收不完。

下午的太陽特別猛烈,剛涼出去的衣服已經快乾了。
如果不開心的事情有這麼快蒸發就好!

網絡還在繼續延燒428,也蒸發它把!

最近都在和自己挑戰,不想負面的事情,先來個3天,再到5天,再到10天。
昨天是第3天,就差那麼一點點給崩潰了,趕往工作的路上,哼哼歌曲,拉了自己一把。

今天想起小學時愛看的美國連續劇,ALLY MCBEAL《律師俏佳人》。

ALLY MCBEAL是有點帶有瘋狂及神經質的人,為了青梅竹馬Billy跟隨他就讀法學院,但Billy自己的未來前途不告而別,並與其他人結婚。

Billy的離去對Ally而是很大的致命傷;不是因為失去一段戀情,而是她對人生的規劃全部以Billy為主,Billy的離去,刹那間迫使她處於一個未知的未來而無法自理。

當然這也連帶影響了她日後的人生中關於愛情、婚姻以及對安全感的需求與看法。
正因Billy的背叛,讓她日後無法再輕易相信別人與愛情只相信自己。深信唯有自己有能力可以給自一個完美或者期望中完美的生活。

Ally的理性與感性完全表現的淋漓盡致,她的幻想症也為她帶來不少笑料及憂傷,對於她的感情生活,也帶給她不同的影響,當她和昔曰戀人相處, 而過去的一點一滴卻始終深藏在心中,她還必需和舊情人的老婆當同事,裝著過去什麼事都沒發生。

Billy 和Ally 微妙的關係, 牽引著彼此,在Billy 的死亡下做結束,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只是讓人有一些感傷,尤其是Billy 的腦瘤讓他出現了幻覺,盯著Ally 說著他內心深處的想法及情感,終於真正的解放自己。

Ally的結束是很大的失落,也許它中間也不落俗套的描繪與男人之間愛情,知道它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面對五年多的習慣,總是不捨的。

Ally的影子似乎在我身上,而圍繞著Ally來來去去的人,是週遭的朋友,也許也在你的身旁,只要你肯用心去感受。




小學開始就愛上這部演了5年的連續劇,也斷斷續續追了5年。

我還記得,每次午睡後,或者下午放學回到家裡,就拼命把功課做完,過後就是為了看電視,因為晚上在補習後就不能再看了。

小時候的下午很慵懶,坐在書房裡看著衛星電視,不斷轉台,旁邊放著超級大杯的美錄(那時還不過敏),咬着餅乾。

沒人和我搶電視,因為外婆是在客廳自己看電視。

4點了就“準時”和小狗玩抓迷藏。對,是抓迷藏。因為家裡空地蠻大,可以到處躲藏。

現在,才發覺忙碌的工作,所謂的品味生活,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到星巴克喝茶看書,也要花錢,停車費等,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懶惰了。
其實週休如果沒事情做,寧願宅在家。

而今天,也自己買了餅乾,不過不是陪美錄,而是少許的伏特加,還有七喜。
回味過去的ALLY MCBEAL片段,讓心靈和手機休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