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那些故事,彷彿昨日

曾幾何時,很多決定都是臨時的,也許患上了“害怕變卦症”。
計劃永遠敢不上變化,是我的PHOBIA。

比如,原本以為5月是在美里,可是因為變卦,所以也沒回去。
同行去越南河內旅行所基礎的明信片,也寄去了家裡。

昨晚的阿妹大馬站演唱會,原本是不同的人陪我去看,最後也因為變卦,而騰空。
最近在忙,也忘記了這個演唱會。所以在前1天才問問紅顏要不要看。
結果她說好,昨天早上就特地飛過來,有感動到!

演唱會上,阿妹的40分鐘MEDLY情歌組曲算是讓我靜下來的一部分。
她演繹不同的歌曲,時空交錯,身旁大部分歌迷在默默聆聽,我想,他們也一樣被感動到吧?

在第3首的《如果你也聽說》,我就對紅顏說,這首歌是當年我們有個中午吵架,我飛奔到銀行找你時,路上聽的歌曲,沒想到,她竟然說“我懂”。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阿妹,只是覺得歌曲歌詞都很動人。
也因為“原本的那個人”,而想去聽,因為她在1,2個月前不斷的熱身,告訴我在練歌。

《我要快樂》、《掉了》、《我恨我愛你》、都讓我勾起那些過去,無論是幾年前,還是幾個星期前,一切彷彿在昨日。

“心痛比快樂更真實,愛為何這樣地諷刺” - - 刺到,真的是刺到。

原本以為《我最親愛的》沒有演繹,最後卻作為“安歌”前的最後一首,頓時雞皮疙瘩,全場狂喊!

此時,我想起當初一開始聽這首歌曲的時候,是想起前女友婷的時候。

我傳了簡訊:接電話,給你聽一首歌。
她回复我:是不是《我最親愛的》?
靠,還真是有默契。也謝謝老天,讓我電話成功撥出,就這樣讓她聽了。

就這樣,雖然都是感動,雖然換了個人,雖然流了很多汗,雖然...

不過也不打緊,很多至少我現在還平安、健康地活著,有工作、有目標、有忙碌、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了,不是嗎?

比起很多人,真的滿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