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终于赶到!

现在,身体发热,伤风头疼。
一整日没有胃口,难道又要去刮痧了吗?

终于,舅母解脱了。
逝于2012年5月13日的母亲节。
下了飞机就到加护病房,等了我回来,说声母亲节快乐。
她安详离开。

这张图是在2010年8月回家时,和舅母的合照。
她当时腰部还束缚着类似磁场调理的东西。


这次的葬礼,因为我不算是直属亲戚。我也可以免去一些礼节。

所以表哥要我充当摄影师。



没错。我是丧礼的摄影师。
其实还满尴尬的,因为这么庄严的场面,除了和尚念经的声音外,剩下的就是相机快门的声音了。

一直强忍泪水,可是直到看见舅母离开的车头照后,眼泪决堤了。

舅母走后,妈妈说没有人陪她说话了。
我也了解这个道理。

姐姐要我回家,只是我依然找不到回去的理由。
我也找不到呆在吉隆坡的理由。
只是告诉自己还想在这里学多点,至少等到大选后才决定。

舅舅们也看到姐姐肥胖的情况,要求她辞职回家。
而老姐也在不甘愿的情况下辞职了。
其实姐姐也是有负担,大家心里都知道,必须负担“退休”的爸爸开销。

回去也必须再实习9个月,才能成为执业律师。那9个月,薪金未必超过2000令吉。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WELL..船到桥头自然直,对吗?

整理书房的抽屉,才发现这个尘封了6年的日记。
“但到了那空荡无人我家后面的街道上”
前女​​友写给我1年多的日记,看到内容,青涩的过去让我一个人狂笑。曾几何时,永远有多远啊?年纪大了,也才发觉很少提起“永远”这2个字。其实,忘不了的昨天才是永远,不是吗?

这趟回家,也见了6年多没看到的前女友。
大家在“咖啡豆和茶”相谈甚欢。
就在见她之前,看了她之前写给我的日记。
其实那种涩涩的感觉让我在家狂笑。

看见她,才发觉为何每次拍照不露牙齿。(难道我以前没注意到?失败)
看见她,才明白岁月的厉害。如何让一个小妹妹变成淑女。(熟女?)
看见她,才了解什么是熟悉的陌生人。
看见她,才知道原来我曾经没有那么疼她。
看见她,才懂得一直直视她的瞳孔,企图窥探她尝试掩饰的悲伤。(还好没有)

她多了一些自信,一点成熟。可是却依然神经大条。
刚结束感情的她,相信可以展开另外一段。

在返回吉隆坡的机上,遇见了高中老师,消瘦了许多,手里撑着拐杖,可是爱美的她依然没有白发。

也看见了隔壁班的同学,念光学的她也透露对事业的些许无奈。









昨晚,和5年才见3次面的菲去看戏。
这是个失恋的季节吗?
她面对许多压力,包括男方的宗教问题。
一直听她说,还好很坚强,没有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