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誰說緬甸是免電?——(3)之蒲甘(Bagan)

緬甸背包之旅
這裡看第一篇:曼德勒
這裡看第二篇:彬烏倫

在緬甸的第4天清晨,曼德勒的夜巴終於駛抵蒲甘。下車後找了要價每個人3000緬幣的馬車,答應帶我們找住宿-看日出-回住宿。如背包客棧的推薦,找到了Winner Guest House,雙人房要價20美元。一次過破了過去幾天的花費記錄!但是見到床鋪、枕頭、沖涼房後開始興奮!因為等下可以好好地洗澡洗衣了!

老闆人很好,給我們放下包包和鑰匙後就讓我們去看日出,其餘的登記手續回來再弄!

緬甸的日出時間很早,4點45分開始微亮,到5點30分就全亮了。

在蒲甘遊玩,在娘烏區就必須繳付一次性10美元無限次進出的門票,包括進入幾個佛塔和舊蒲甘。但是此行我們卻完全沒有交付任何門票,真的是省下20美元啊~!哈!

一個叫敏敏的男人帶著我們爬上一座佛塔的頂部看日出。
敏敏說,他的家族都協助緬甸政府管理蒲甘幾個佛塔,所以爬上來是不必收錢的。

聊著聊著,敏敏用流利的英文問我們,緬甸人在大馬的情況。他說以前資訊並不發達,可是現在通過網絡得知,許多緬甸人在大馬被穆斯林殺害。我便解釋,其實是緬甸人自己互相殘殺,所以警方也一次過逮捕了911人。

左小姐在旁提醒我,記得照顧人家感受。嗯,我繼續說,其實,大馬的緬甸人互相追砍,警方懷疑是因為緬甸北部的宗教衝突所導致。但至於具體的情況和主因,我們暫時無法得知。

敏敏聽後,彷彿領悟了什麼。我伺機轉移話題,說其實緬甸逐漸邁向開發,最怕的是緬甸人被商業因素而蒙蔽,敏敏也認同。

聊著聊著,左小姐和我抱怨,說那天的雲層太多,沒得看日出了。

天啊,竟然在我這個日出和日落達人面前說這句話?我堅持不走,我認為就在後頭啊~

看吧!這個蛋黃式的日出,不就出現了嗎?
2013年6月14日,清晨5點10分,緩緩升起的太陽,曙光劃破了蒲甘寂靜的黑暗,餘輝開始照射在2000多個大小佛塔上。



在佛塔上,我們花了45分鐘拍日出。其中除了按了幾次快門,我選擇慢慢的用肉眼欣賞。(所以,馬夫等的不耐煩,跑去早餐了)
這是我一直以來秉持的原則,雖然我很愛最日出日落,但是那黃金5分鐘,我只會用1分鐘來拍攝。要知道,當日出或日落的美景照射進你的眼球時,你有很多的正能量啊~

敏敏突然說:你應該看看旁邊。結果!哇!!!!!果然不同啊!
我印象中的蒲甘,只在初中的歷史出現過,就是蒲甘王朝當初向中國北宋進貢建立關係。但是後來卻被元朝的忽必烈滅掉。全盛時期共有5000多座佛塔,但是後來因為忽必烈的入侵,已經1975年的大地震,讓蒲甘的佛塔只剩下2217座,但還是保有“千塔之國”的美譽。美中不足的是,蒲甘還不在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內。

在地裡上,蒲甘是位於伊洛瓦底江和親敦江的會合處。有點好奇的是,它離開曼德勒雖然只有不到200公里,可是開車卻需要5小時多,這點然讓我狐疑


敏敏帶我們走進佛塔,再穿到後方去。
天亮了,終於看到了住宿外觀。
在緬甸的3天後,我才看到床鋪和水!啊~~~~~~~~

記得那天的洗澡,我從頭到腳非常非常認真的洗刷一遍。用2次的洗髮液將有點鐵絲網的頭髮洗地柔順,我只差沒有用刷子刷我的玉體了。>.< 

感覺上花了很久的時間整理和曬衣服,結果時間還停留在早上10點。不理了,睡個1小時吧!

民宿有提供腳車出租,但要價1500緬幣。就這樣,我們騎到娘烏小鎮去。

當地的一個小市集。最能貼近當地生活的其中一項做法。



在蒲甘,我們遇上了陰晴不定的偶陣雨,所以從中午到日落的時候都不斷地避雨。這也讓我們多餘的時間,躲在店家前面看書,也看少年們赤裸上身跑到小巷淋浴沖涼。

雨傘製作坊。店家說這麼大的傘售價30萬緬幣,大約是30美金,一般上用作餐館擺設的用途。



進入佛塔,招牌寫上鞋子、短褲、襪子、背心都不得進入。所以我穿上可以變長變短的跨褲。呵呵!

俊欽在蒲甘!
後方可見烏雲密布,而毛毛細雨開始落下。我為了想爬上阿南達佛塔拍下烏雲的景象。結果在放好腳車後,匆匆走入塔內看什麼出口可以通往塔頂。結果一個不小心,我狠狠地摔倒在地上,為了保護相機的手雖然沒事,可是左邊膝蓋卻破皮流血。

舉頭三尺的神明在對我微笑,應該是我不虔誠,入塔不拜佛所以讓我摔了一跤!
大彬奴塔(Thatbyinnyu)蒲甘最高的佛塔,高66米,建于1144年。上下两层,上层供奉佛像。登上塔顶,蒲甘塔林风光尽收眼底。


在塔外,我們和來自中國的背包客相遇。右邊和中間的男生是我們在仰光搭車去曼德勒的時候認識的,而前面戴帽子和後面的女孩是一對情侶,則是我們抵達蒲甘詢問車價時認識的。最後,我們也一起去佛塔看日落。



Shwesandaw ,最適合看日落的佛塔。除了遊客聚集外,登上塔頂的樓梯非常陡斜,當你腳踩梯級的時候,第二個梯級的高度以及在你的膝蓋位置。但是左小姐卻說柬埔寨吳哥窟的梯級空隙比這個更少。

壯觀,遙望過去,數十佛塔盡收眼底。
日落

夜晚的阿南達(Ananda)也非常漂亮。
旅遊貼士:記得殺價,在蒲甘,幾乎每個人都是畫家,手上都售賣宣稱是出自自己的畫作,更有小孩說需要開學,所以賣畫賺錢。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請問一下

在蒲甘要看日出
去哪一個佛塔比較好呢?

謝謝

Unknown 说...

請問一下

在蒲甘要看日出
去哪一個佛塔比較好呢?

謝謝

Unknown 说...

請問一下

在蒲甘要看日出
去哪一個佛塔比較好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