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誰說緬甸是免電?——(2)之彬烏倫(Pyin Oo Lwin)

(按這裡鏈接上一篇文:)

在有蚊蟲叮咬的曼德勒車站過夜,睡得還好。因為前半段幫左小姐驅趕蚊子,換來後半段人家幫我塗風油,旅途有妳,真好!

凌晨4點,睡眼惺忪地搭上木質座椅的火車。轟隆轟隆地緩慢開離曼德勒,一路上經過了許多村莊後,軌道漸漸穿梭於險峻的高山間。




當火車在一些村莊停車時,就有居民兜售芒果。
我並不喜歡芒果,以前家裡種的芒果總是不屑一顧,也因為樹上的紅螞蟻困擾而常常幻想自己怎麼砍掉芒果樹。但在左小姐的淫威下,我品嚐了這麼美味的水果!

什麼?榴槤?拜託!不可能!!



這個很有當年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的FEEL~ ,感覺像道明寺等下會開著跑車出來。

我到啦~~
選擇海拔1050米的彬烏倫,其實是為了一睹被譽為世界第二高橋的峽谷吊橋 Goitek Viaduct,由英國人建於1901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進行維修。但實際的地點其實比彬烏倫還要再上一些,距離彬烏倫11小時的火車車程。所以我們半途就下了彬烏倫。

位於緬甸北方山城的彬烏倫曾經是緬甸的英殖民,而當時稱為美繆(MayMyo)流傳至今,而名字中的MAY,這是英國上校的名字。目前還保留了許多的英式建築物。因為四季如春,所以曼德勒的人說這個是春城(Spring City)。


走下火車,這幅美景並不像是在緬甸!
接待我們的是這位盡責的馬車夫,也是我們在緬甸第一次的馬車。雖然馬兒看起來並不健壯,但是載著我這麼壯碩的乘客卻不喘氣。

馬車夫一開口要價2萬緬幣,說一共有4個景點遊玩,就是去逛植物園、熱帶雨林博物館、華人寺廟和一個忘了叫什麼的地方。其實當他這麼一說,我心裡就OS:要咩?


因為如果只是看景點就結束,感覺沒來過,也違反了休閒走走的原則。在討論一番後,車夫願意以每人4500緬幣,帶我們先去吃早餐、走4個景點再繞過市區,並送我們到車站。

昂山素姬已經是緬甸人心目中的英雄。即使在馬車上,都可以看見肖像。
看不懂緬甸菜單,所以就要求一名緬甸華裔給我們品嚐道地美食。

花生伴麵粉餅,算是我在緬甸第一樣只吃1口就停止的食物。感覺像大馬賣的KACAN PUTIH加上爆炒洋蔥,再伴着粉餅吃。
熱帶雨林博物館。原本守衛說沒開,可以允許我們走走看看拍拍,但有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後,讓我們進去看看標本。緬甸人,真好!
這個博物館其實也算是一家研究熱帶森林的學術機構。

其中一個大象.......這是釀製什麼啊?

彬烏倫到處都是這種英式建築物,加上氣候涼爽,我很的難以置信自己是在緬甸。如果我說類似大馬的金馬倫高原感覺,你感受到那個氣溫嗎?
車夫說的Chinese Temple,原來是這個天然宮。
寺廟內也有英式建築物,哈利波特會不會從裡面走出來啊?
在這個天然宮,我們呆上了快1小時。實在是因為涼風習習,太涼爽了!
所以啊,寺廟的管理人,贈送了我們2個粽子,但是吃不完,所以另外一個借花獻佛給了車夫,讓緬甸充滿愛!
這個,是在緬甸嗎?
途中看到這家紅酒中心,趕快拍了馬車示意我們要下車。
地下酒莊。

彬烏倫和附近的高原山城,都可以釀製美酒。因為海拔千米的關係,所以遊客可以在這裡看到一些西方國家才能看到的花朵,而當地居民也釀製玫瑰酒。
這支2011年釀製的DAMSON玫瑰酒,入口些許澀味,但是入喉後的味道卻又淡淡的玫瑰香甜。

植物園,但因遊客的門票太貴,和裡面並沒有提供腳車出租,所以做罷。
彬烏倫的市區。車輛稀少讓整個城市更為寧靜。
看到這幕,我覺得很有美國西部牛仔城的感覺。會不會有一個牛仔持槍走了出來,然後有一團草滾過?

自開放後,民辦報紙開始通行。
從彬烏倫回到曼德勒共 50多公里,後半段的路途我就站在皮卡車後面,一路吹風吃沙曬太陽地回到曼德勒。加上是類似去雲頂的N連髮夾彎,所以很考手力和腰力。
學生過馬路

等待巴士前往蒲甘。品嚐了緬甸著名酒飲,覺得還好罷了。

就這樣,夜巴通往蒲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