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食摄性也 :RAW's coffee

(繼續追文)

相信很多同行在KLCC採訪結束後,為了節省昂貴的停車費,總是迫不及待地離開,但如果是碰上塞車時段,而打稿時卻不想花太多的錢,那麼,這家咖啡店,是你的首選!

RAW's Coffee,之前曾在網絡看過介紹,可是一直沒能去,直到某次的機緣巧合下才踏進這家被譽為“城中最好的咖啡”。它坐落在非常不起眼的地方,就是在KLCC對面的交通燈,然後中國工商銀行旁邊而已。(別搞錯了,不是馬華對面的OSK)

你一定好奇,如果要轉換停車,那不是要給多一次停車費?咳咳,不必。因為當你駛入旁邊的停車場時,告訴看守保安,說你是去RAW's Coffee 消費,那麼停車就是免費的啦~~


外面,其實非常不顯眼。


整體算是建築物的大堂,然後它分開了一半。

如果你從停車場進入,眼睛頓時被背光的景色吸引。如果你是從大門進入,這種開放式的BAR 抬,讓你有種躲在一處,備受保護的感覺。有木桌椅、沙發休閒區、整個採光效果,凸顯出大方的感覺。

因為是共用大堂,所以很有趣的是,如果你要上廁所,你必須到櫃檯去討一把鑰匙,有專屬咖啡店的廁所。


這個看起來很有英國火車味道的咖啡烘培機。整理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烘培咖啡的煙囪是通向天花板,可是我沒拍到 >.<



來啦來啦,忘記這個咖啡的名稱,是非常濃縮的。





在市中心,面對非常僵硬的鋼骨森林和玻璃窗,非常需要這種亮色系的咖啡暖杯。


這個是木瓜杏仁糕,非常酥軟,入口後有一點點的甜味,絕對沒有鹹味。它的底層是餅乾,些許脆脆的,有少許的烘培味道,兩者搭配恰好。


看來,卡布奇諾拉花是必備厚?嗯,這家的拿鐵並沒有很特別,不過他們採用的咖啡豆是精心調製烘培,店家說有些是從樹上摘下,直接真空從印尼包裝運來的。


杏仁條,看起來是很酥脆,不過當你咬下去後,感覺是在咀嚼麵包。



這個是 Sonnetor 有機茶葉。


那天呆了整個下午,其實顧客很少,應該是沒人上班偷懶出來抓蛇吧。不過可以好好地呆上一陣子,靜靜地沉浸在書香中。

接近放工的時間,你可以看到馬路上的四方盒開始魚貫穿梭,如果你是搭乘輕快鐵,你可以慢慢地收起書本,悠哉地走向地鐵站,暗自竊喜嘲笑浪費生命的司機們。


這個是地址:

Real and Wholesome (RAW) Cafe
Wisma Equity, 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Mon-Fri, 730am-730pm; Sat 9am-6p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