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大選30小時後感

成績揭曉後的30小時內,我睡了1次6小時、1次10小時、工作時去了1次的淨選盟記者會、扣除沖涼吃飯走路搭車上廁所簡訊講電話的時間,我都是瀏覽面子書。

沒有太多寫部落格的機會,倒是給了我很多思考的時間和空間。現在慢慢地回想投票日當天發生過什麼,一帶記錄..........

早上,陪同郭素沁投票,雖然明知道她穩勝,但還是希望她不要讓對手王曉亭再跌入谷底;中午,回到公司處理稿件,也看到面子書上的墨汁手指、抓鬼、甚至是讓我大跌眼睛的“向白宮請願”,這下可好了,原本領頭羊安華已經被指為親美國的傀儡,現在多的大家的幫忙,還真的是親美國;
晚上,就駐守巫統大廈,(為何?)因為每次國陣最高理事會都在那裡舉行。除了見證成績揭曉、看到停電事故(不是文冬)、也見證到偉大領袖納吉的顫抖表情,歸咎這一切是華人海嘯、也看到極具奴性的蔡細歷、搖起尾巴狂舞吶喊“你看,你們相信行動黨可以帶來UBAH”,“現在從兩線製變成兩種族制”。

雖然本人認為的成績是國陣低空飛過,險勝執政,而民聯執政的州屬如檳城,讓林冠英因為“一馬組織”的銀彈攻勢而險勝,藉此挫挫他的傲氣,讓選民受惠。但結果往往讓人事與願違,改朝換代,讓國陣慾火重生始終不能實現。



(照片摘自網絡)
但請大家看清楚,儘管納吉看似經歷鬼門關險勝後,他一上台就歸咎於“華人海嘯”,這就是自打嘴巴的最好證明!因為他口口聲聲說拒絕種族政治,卻不忘呼你一巴掌。 納吉始終不知道力求改變的華人(甚至是巫裔及印裔通報)要的是什麼。

別和我說沒有華人在朝,就無法為華人做事,這是民主最大的悲哀和弊病,套一句老掉牙的話,縱使馬華在內閣多年,也無法解決華社問題,如果有公平的政策和制度,什麼種族的人當首相都可以。

好吧,馬華祭出“不入閣”的言論,就是正中大家這種思維。倘若馬華真的不召開特大,堅持不入閣,號稱種族多元性的國陣該怎麼走下去?看來只有廣納華社賢能芝士,呵呵,對不起,是賢能之士,撇除“走後門”的批評,堂皇當官。

再來,兩種族制,不用多說,國陣的巫統議員佔據90%,民聯則是“多元種族”議員,請問是何者一黨獨大?種族體制?唉!而且,基於這個國家的選舉制度,就算你得到再多的票數,國陣仍繼續執政。

當然,納吉現在可以風光批評,但基於國陣的得票率下降,他也必須面對“被逼宮”的可能性,就如他當年如何向伯拉逼宮,不信?你看馬青團已經開始向蔡細歷施壓辭職,得益人會是誰?馬華黨選即將揭曉。

說到停電,或許對大家來說是新鮮的事。但對於美里人來說,計票中心的停電是司空見慣的,自小就每每聽到停電。建議選民下次在計票中心,搬一張椅子去倒數停電,倒數“世界地球日”,你說好不好?

再回到和白宮請願這回事,愚民就是有種特質,看到甚麼不好就去批評,不然就是跟風~。你看,自己國家的選舉還要別人來插手(搞清楚,要製造輿論壓力也是到聯合國,而不是白宮吧?)。希望改朝換代的不應該僅僅是政府,也包括獨立思考,不然改朝換代100次都是如此。

常說人言可畏,人心可誅,所以一切是在捕風捉影開始,接著人云亦云,一犬吠影,百犬吠聲。在這個無法容納異己的時代,缺乏邏輯的獨立思考,有心人稍微掀起漣漪,愚民必定群起追隨。

不管善惡愛恨,只要你煽動,必定火燒連環船,殃及無辜,你說你無辜因為不關你的是?“SORRY,不管你的事才更大事,因為你沒有加入我們的行列。”

這是否是大家願意看到的民主?

2 条评论:

云杉 说...

主流媒体受限制、网络媒体各类消息泛滥,谢谢你让我更了解实情。基本上我不认同废票一事,每一张票都是民众的一个心声,怎么可以因一些瑕疵而成为废票?像文冬那九百多张废票也太冤枉了。难不成这都是舞弊手段?

匿名 说...

我也很想知道廢票是怎麼一回事。

停電到底是否真有其事?傳說了幾天,至今還沒證實停電的是那個投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