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請給予媒體一點尊重


(照片取自網絡)

翻開面子書,《光華日報》面子書有這麼一段抬頭:

数名摄影记在“介绍槟州民联政府新阵容政治讲座会”台前拍摄民联领袖致辞时,突遭人从后面丢石头,当众摄影记者回头问是谁丢石头时,数名民众相续举手,有公然挑衅之意,似乎对丢石头的行径不以为然,令摄影记者对于当下的情形大感无奈,只能自叹吃暗亏。


心裡開始做好準備,看看網民有什麼“出色”的邏輯,果然不失所望,

那你们记者也该有自觉,拍好照就坐下或走去别的地方。既然懂得站在那会挡到视线就因该更警觉,光华记者第一次跑万人演讲现场吗?
请检讨而不是在脸书这里写什么阴谋论,小题大作唯恐天下不乱。

会是国政派来的走狗,想借机会混水摸鱼吗?


大選後,我對於這類連屁股都懶惰思考的愚民回复,逐漸免疫,也少了以前的心煩氣躁。在這謝謝愚民的訓練,謝謝。(鞠躬)

好,直接說攝影記者,在每次的採訪工作,他們絕對希望拍到好照片呈現給讀者。試問如果沒有好照片,應該怎麼和讀者交代,怎麼和其他人競爭?到時候,網民是不是要展開“標準作業程序”SOP?——放上網,說媒體沒有據實報導。

為了遷就前排一早入座的出席者而混在人群裡面拍照,難道不也阻擋後方的人嗎?主辦單位劃出攝影區,就是方便攝影記者和政黨攝影師工作,但你說攝影師阻擋你的視線,我狐疑,那個應該是站著不動的綠色巨人,對嗎?

好吧,說回應該檢討,而不是在面子書寫陰謀論小題大做。小弟好奇,既然小事情不用寫,何謂小事?那,每次民聯集會都不用寫那些各族同胞互相幫忙、集會者的車輛被破壞、人民不同裝扮出席的花絮咯?不如直接來個舞台的全體照,然後記者直接報導每個主講人的話,二三線的主講人搭配一張人頭照,你說好不好?

但請你說,為什麼要討好你這個不看平面媒體卻又整天斷章取義控訴媒體強姦你的愚民?敬佩的太上總編輯網民,請給一個標準,哈!

其實,在部分暴民眼中,無論在民聯或國陣場合出現的逆向事件,總是會被說是對方安插無間道幹的好事。自導自演?C'MON!! 不可能有這回事。

我想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所在,為何就不能給予多一些的尊重?尤其是常在採訪線上,聽到一些諷刺的話:問這麼多,有寫的嗎?拍這麼多,有出的嗎?

再次REPEAT,如果繼續持有這樣愚民和心胸狹隘的思想,幾時改朝換代100次也都徒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