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念舊

星期六的夜晚,總是容易讓思念排山倒海地一湧而來。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形容詞,也懶惰去想更好的形容詞替代。

只是今晚,依舊是念舊的夜晚。

一個人在YOUTUBE上看了許多回憶的東西,懷念MICHAEL JORDAN、ALLAN HOUSTON、REGGIE MILLER等那些時代,當然還有壞孩子BARKLEY、大鳥LARRY BIRD。

我承認我念舊,真的。不過近幾年也學會了一件事情,就是要不斷地開發新的人生歷練,那麼才有更多舊東西讓我懷念,這樣我也不會一直活在過去了。=)

今晚的主題曲,是王力宏 - 星期六的深夜。身邊擺著透明的玻璃杯,裡面的利賓納沉澱在伏特加底下,四塊冰塊安穩地躺在中間。

懷念以前在家,如果沒有出去CLUBBING的時候,我總是在客廳亮起黃燈,放著這首歌曲,一直重複,同時也不斷地往MSN、FRIENDSTER和ICQ裡面灌字。那是多麼悠閒的週六晚上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爸爸和媽媽的印象,也想不起。只知道姐姐在KL唸書,整個家裡就只有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紅酒,可以陪我度過夜晚。說真的,很享受那時獨自在家的日子。

橘子說,如果一個人呆在家,無論是看電視或者讓電視開著,都顯的格外寂寞。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以前總是在早上起身後,就讓電視播着鳳凰台的新聞早班車,自己在飯桌上看報紙和吃早餐,或者這就是我養成的習慣吧。夜晚總是在沙發上,或地毯上睡著,而電視也任它繼續播放,只有在半夜起來時才捨得關掉。

所以,習慣是一種每天養成的生活連串動作和愛好。

對了,剛做了一件和缺德的事情。我站在陽台,遙望遠方的雙峰塔,正慢慢被少了引擎聲的城市寂寞給吞噬時,突然在我的樓下,傳來一個女生在講電話。

“你不是說你會離開她嗎?為什麼你做不到?你現在來安慰我,我算什麼?You always do nothing for our relationship!”

語氣很重的她,雙腳不斷在磨蹭骯髒的陽台,(想問她們究竟多久沒有清洗陽台了)

很想和她上演一段朱德庸的“澀女郎”情節,就兩個人在各自的陽台上對話。

小姐,算了吧,如果你愛一個人,應該放手去成全他的幸福,不是嗎?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很平凡,很老套。可是你要知道,你應該和一個會照顧你感受的人來共度餘生。
放開一個錯的人,抬頭挺胸的單身也比卑微地愛著一輩子更好。

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