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種族和諧,還很遙遠

對於大馬的種族和諧,想到小學常念到的,大馬的多元種族生活在一起,和睦相處,關係水乳交融..bla bla bla......。

長大了,才發現這不完全是
對的,甚至是在騙人。

我承認,我的確有種族歧視,馬來人懶惰,印度人好鬥,華人怕輸。我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只要馬來人在服務櫃檯,我就覺得又要等了,可是我都沒有直接的批判性說馬來豬,除非觸碰我的底線, 會從喉嚨衝口而出:NIABEH!!!!
不然,我還是以和為貴。



今天,馬華又被土權會的人欺負了,慢著,
從納茲裡上次罵馬華是怨婦,到今天被土權會上門警告,再加上之前等等,實在讓人又可憐又習以為常。

土權會警告馬華不要玩火,說中文報章一直在種族歧視,為什麼DIAM DIAM不出聲?

嗯,玩火的是誰?納吉努力倡導一個大馬,一個種族和諧的大馬,卻被這幫“契弟”叫囂而破壞,狂叫“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納吉啊納吉,巫統的害群之馬,違背你的治國理念,繼續置之不理? (或許你根本就贊同他們的言論?)

說回馬華,你怎麼就甘當怨婦?給點顏色看看,老蔡啊,你的HOOT呢?
莫非不是不能,而是不敢?敢敢來,不要缩春

最近,發生了一宗交通意外,話說一名華裔司機,看見一輛轎車翻覆,車內一對馬來夫婦身受重傷,挾在車內。該名司機就將男傷者救出,準備回去就女傷者時,被一輛高速行駛的休旅車撞到,拖行數公尺才停下,司機則踩油離去。

華裔司機送院後昏迷不醒,左腳遭細菌感染,也必須截除。一直和死神搏鬥,在上星期五,病況惡化而離世。

如果因為種族言論,那華裔司機何必冒著生命危險,救了這所謂的“土著王子”族類?
如果因為種族言論,華裔司機是否應該回到駕駛座上離開現場?就算撥電給醫院也是仁至義盡?
如果因為種族言論,我想極端的種族分子,應該會加多兩腳,乘機洩心頭之恨!

阿旺士拉末和再尼哈山,不要落到逼不得已而需要華人求助的困境,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足以自生自滅!

而尊敬的副揆則表示,他們只所以有這樣的言論,是為了回應砂州選舉出現的新政治趨勢。

副揆啊​​副揆,是那天直升機事件嚇壞了你嗎?如果因為一些不滿而發出種族言論的威脅,而引起他人的不安,是正常?
那我是否可以因為大馬獨立以來,對華社的不公,和令人憎恨的固打政策而不滿,大肆辱罵馬來人,這樣正常嗎?

惡性循環,如何了結?

種族和諧,確實還很遠,如果有這幫“契弟”在的話。
我也努力不讓自己淪為契弟

3 条评论:

ANG 说...

這只是千萬馬來同胞中的極少數啦,50人而已?

JuNQiN 俊欽 说...

就是要將這50人也滅了,害群之馬~還我和平馬來西亞~~~~~

匿名 说...

又是一出政治"皮影戏"。目的主要是通过炒热种族课题来达到:
1)试探人民的反应,特别是华巫同胞的情绪。
2)转移视线,例如最近闹得沸腾腾的莱纳斯。

所以还是别闻鸡起舞,当作看戏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