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狗急跳牆,越跳越強?




成語名稱 - 狗急跳牆
漢語拼音 - gǒu jí tiào qiáng
成語釋義 - 狗急了也能跳過牆去。比喻壞人在走投無路時豁出去,不顧一切地搗亂。
成語出處 - 《敦煌變文集·燕子賦》:“人急燒香,狗急驀牆。”

今早還沒很朋友說完,說納吉將會有更多醣果,將州選推向高潮,結果就還真的應驗!

老納今天在古晉宣布中央政府將撥出30萬令吉經費給該巴剎做提升設施之用,包括安裝閉路電視和無線網路。

“根據我的了解,這個市場到上午11點或中午就很炎熱,所以我們分發這些經費讓走訪這個巴剎的人更舒適。”

“你須先解決16日問題”

“不過,請記得是誰給這些經費的。我們所作都是為了砂拉越人民。這是國陣政府。”

“我們近期會解決更多的問題,但你必須先解決4月16日(的問題),可以嗎?”

我說老納啊老吶,你怎麼了?昨天還說你將長駐砂州知道選舉結束,完全不是因為國陣的選舉告急,而是因為想親身參與。
可是怎麼今天早上卻顯得如此慌張,搞不清楚狀況,完全不像一個領導人該有的言論。

也罷,上次人民也領教過“you help me, i help you”,老陳更衍生出:你不幫我,我怎麼幫你?

此次州選,選情越來越激烈,在進入最後一個星期,可以見到之前所謂被白色恐怖籠罩的華人選區,已經反風正強!奈何納吉此時冒出這種言論,失策!

他又要我們記得錢是誰給的,那我想問,如果人民沒有繳稅,單靠資源外銷,國庫能富裕?國庫能讓你們揮霍?我想你應該記得你給我們的錢,是哪裡來的吧?

你要我們解決16日的問題,什麼問題呢?有問題嗎?我還以為國陣還不知道16日或許將面臨艱難問題了。

在這個國家,誰主誰僕?誰又為誰在服務?誰又為誰在忙碌?民主啊民主,是人民做主,抑或我民你主?

討厭這樣的言論,即使那個市場很炎熱,你也不必以你的撥款來囂張!建議你每天都撥款,每天都讓我們涼快!

小弟推測,納吉將不惜一切,也要贏的州選。難怪人們常說,只有大選的時候,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

借用朋友的一句話:“有時衝動只差一個PUSH的按鈕!”,不過還是別意氣用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