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勞煩溫家寶叫華人支持 1 Malaysia?

“要聽首相的話” 溫總吁華人支持一個大馬  

(吉隆坡28日訊)中國總理溫家寶呼吁大馬華裔,響應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使各族共享繁榮及和諧共處,更早達到2020年先進國的目標。

溫家寶也呼籲大馬人民團結、愛自己的國家、聽首相的話、努力工作及與政府合作,完成2020宏願,如此一來,馬來西亞才會是美好的國家。他說,納吉提倡“一個馬來西亞”是正確道路,是意義重大的事,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多元文化的國家,應將其容納為一個整體化。

--------------------------

以上新聞摘自中國報。
讀完了這個新聞,完全找不到重點。所以這篇文章想寫些東西,可是又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看見什麼吃什麼。

呼籲人民要聽首相的話,這句還有點搞笑,看來來屆大選又可能被行動黨改去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

“聽首相的話~~ 別讓他受傷”。

誰不知道,當初“一個大馬”的理念被宣布時,每個人都知道納吉真的是想搞好大馬(或許你不認同),想擺脫 “重大事件”, 奈何一個在強大的領導人,如果沒有強大的執行力,那也是枉然。
溫總會要我們聽首相的話,和他的背景完全有關,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領導人,身為一個共產國的領導人,豈能要人民背信與他?更正確的說法是,沒有一個領導人會不要人民聽他的話吧?
再來,民主的國家,需要公平的選舉,不需要聽一個人的話,要的是他聽我們人民的話。那天和丘博士聊到一個淺白易懂的點,就是茉莉花革命的起因,是因為他們沒的選,只好搞推翻,我們有的選,為什麼不選呢?

溫總,大馬的確是多元種族,多元文化,各族和睦相處,可是那個死鬼政策卻是擺在那裡,束縛着這個國家,束縛着未來。

你給我法拉利,可是要我在pasar malam開,我怎麼跑給你看?

“一個大馬”,我國人民又愛又恨,愛的是,終於看到了比較像樣的口號,雖然有點抄襲的感覺,恨的是什麼呢?恨的是這個國家依然存在很明顯的種族政策,不透明的制度;也恨的是,一個國家,一個政策,卻有兩種標準, 無論是政治,經濟,文化,教育,都有不同的標準。至於什麼標準,畫公仔無須畫出腸,若你真的不懂,去google找找吧!

如果你不知道,那看看各國電視新聞報導您官訪我國的片段吧~那個就是不同體制下所產生的“傑作”!!!! 別問我難道大馬連這麼基本的中文能力都不能表達好嗎,因為我也不懂。 就好像我叫你去google那樣,有個欄位是叫google translate~

不是華人不要支持1個大馬, 而是不能再支持! 這句話我絕對不是在煽動,可是想告訴大家一個老掉牙的東西, 就是如果一個政策繼續不平等的對待我們, 我們需要支持嗎? 我們沒挑起種族仇恨, 華人要的是公平, 要的是安居樂業....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

曾幾何時,2020宏遠是多麼響亮,小時後看電視,幾乎都充滿憧憬,可是長大了,才了解到現實的生活原來差那麼遠。

現在到了納吉執政,許多政策依然是不透明,不公平。我即沒否認也沒肯定納吉的能力,只是對他底下官員的那種執行力感到ORZ!!!!!

我們也不要一個整天只會罵人的領導

我愛大馬,我愛這片土地,可是不愛這個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