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慢行找幸福 | 虎穴寺和街景,霎那幸福。




虎穴寺,也被稱為塔克桑寺(Taktshang Goemba),不丹國內最神聖的佛教寺廟,被譽為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 它坐落在帕羅山谷中3000米高的懸崖壁上。

傳說中的第二位佛,蓮花生大師騎虎飛過此地,曾在一處山洞中冥想,就是現在的虎穴寺,讓此地成為佛教教化之地。

虎穴寺建於1692年,一場大火之後寺廟損壞嚴重,不過在1998年重建。現在虎穴寺的虎穴寺雖然有開放給遊客進入,不過一切包包和相機必須放在寺廟外。



清晨6時就開始莫非徒步,這一次吸取了之前登上的教訓後,不斷提醒自己必須控制呼吸和放慢腳步,結果奏效!選擇不騎馬上山的我,很快就追上那些騎馬到半山的團友了。


這只小黃狗一直在登山路上陪著我。

這是馬兒抵達的半山腰。



雖然看到虎穴寺,但興奮的心情卻立刻降到谷底,因為必須走下樓梯再往上,才能進入虎穴寺,這意味着待會回程也如此。天啊,登上最考驗的是下坡呢!



爬上懸崖邊做了下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到達不丹,更沒想過我會去到虎穴寺。俯瞰山坡林樹,冷冷的習風吹來,究竟10多世紀前的這座山頭,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不丹照片之一,如今已設置成為公司電腦的桌布,提醒自己工作急不來。

這是帕羅,也就是主要機場的所在地。爬山後,我選擇“離隊”2小時,想真正接觸不丹人民。




“碰!碰!碰!”的運球聲音將我帶到小巷後的籃球場。看見上圖的風景,我才真正覺得自己踏足不丹。打著籃球的少年,跳著飛機格的稚童,我以一個遊客的身份站在場中央,慢慢欣賞這些幸福人們的部分生活。





補上廷布晚上的街景。他們的街道看起來很有規劃,也就是4-5間一起賣雜貨,4-5間一起賣球鞋等等。這間店有賣着好多好多的喬丹球鞋,看起來不太像正版,不過價格轉換後,和吉隆坡茨廠街的AA貨也差不多。




我喜歡到一個國家時去走走他們的雜貨店,看看當地人們吃的東西。不過行走尼泊爾和印度之後,我發現不丹也賣着Lays,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很好奇為什麼大馬的樂事就要賣這麼貴呢?




冬天的不丹,人們都走上街頭生火取暖了!





獨自走在零下4-5度的街頭想找過去在尼泊爾和印度吃過的MOMO餃子,結果看到一個電影海報 Thrung Thrung Karmo寫著正在上映中,於是就走進去電影院。

裏邊的不丹男子都說櫃檯關閉了,所以要我明天才能買票,正當我準備轉身時,相片中的男子 Qhinzen 就説:來,你一個人嗎?(是的)那你來;語畢,他就推開戲院的門讓我進,說給我看。

電影屏幕竟然是高清的!雖然沒有字幕,Qhinzen 坐到我隔壁,就和我簡單的介紹:女主角是不丹的著名演員Tshoki tshomo karchung,然后又介紹幾個人物關係就讓我安靜地看…..

這部電影是女主角爲了追求音樂而離家,在路邊認識了著名流浪音樂家,然後就女主角拜他為師,然後流浪音樂家就遇見前妻后想不開就猛喝酒致死(第一次看到喝酒喝到嘴巴流血挂掉),女主角才發現他師傅背後流浪的原因。當然,最後肯定要參加比賽拿冠軍,報答在天之靈的師傅。

在電影出現女主角被壞蛋追的一段時,Qhinzen 拍拍我的手臂說: it's me. 

天啊!原來是男配角請我看電影!





行走不丹後,我感受到幸福的秘訣是慢行。
回顧這些年,除了工作以外,即使在旅行的時候也形色匆匆,為的是得到慢行而慢行。
比如說,在A城行走時,我覺得我沒有慢行,而強迫自己去慢行,忍痛割捨一些經典。
這些不由衷的慢行,或許就和生活中的一樣。

不如,我們一起將情況允許的當兒,活得慢行些。好不好?感受霎那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