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慢行不丹找幸福 | 從廷布到帕羅



這是金剛座釋迦牟尼佛像,大概在廷布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它矗立在山脊上,哪怕從遙遠望去只有一丁點的小影,都象徵著佛光普照着大地,照耀著不丹的每戶人家。


它是由香港人捐獻佛像,新加坡人捐獻塔基寺廟說組成的,據說是整個南亞最大的釋迦牟尼坐像佛塔。




金剛不壞身為宇宙帶來無量加持、和平、及喜悅。

在裡頭,有十萬尊八英寸高的金剛座釋迦佛貼金小銅像,填滿42米高的巨佛與蓮花座內部;2萬5000尊十二英寸高的金剛座釋迦佛貼金小銅像將排列於20米高的金剛寶座內的禪室大殿牆上。

巨佛內還安奉諸多佛菩薩聖像。


那一天,我也求佛,也順時針繞了佛像三圈,祈求一切健康和平安。



這是祈楚寺一側。祈楚寺是不丹最古老的寺院。它坐落在帕羅河谷,是不丹王國建造的第一批宗教堡壘之一。

雖然它規模不大,但卻是當地人民朝拜的神聖之地,也是不丹皇室舉行慶典的重要場所。而梁朝偉和劉嘉玲,也在這裡舉行結婚儀式。


不丹皇家法院

不丹皇家法院位於帕羅宗裡頭。帕羅宗是不丹最為知名的寺廟,他或許是不丹建築裏的最好代表。

它也被稱為“日蓬堡”,意思是“堡壘上的珠寶堆”,建於1644 年。它曾被用做保衛帕羅河谷的堡壘。帕羅宗和不丹其他堡壘一樣,即是佛教寺廟,又擔任一些政府職能。它的前身是地方政府的辦公機關,包括國民議會的會議大廳和地方法院都曾建在這裏。

不丹著名的電影“小活佛”在此取景,而梁朝偉和劉嘉玲的世紀婚照,也是在這裡拍攝。







 夜晚的帕羅宗被強燈照耀後,和附近住家燈火的繁星相映成唯美的畫面。



行程有一趟“遠”不丹的國獸 —— 塔金,也就是羚牛。它頭如馬、角似鹿、蹄如牛、尾似驢其體型介於牛部和羊部之間,但在牙齒、角、蹄子等更接近羊,可以說是超大型的野羊,活脫脫是個“四不像”。


冬末待春的枯樹枝,乾燥皺卷的黑頭髮。




從廷布到帕羅,換了兩家酒店。除了偶爾會停電,不丹其實不會落後。





良田秀舍

上下兩張是廷布的酒店。 

攝於國家博物館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