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还是ESSO比较省油


上次比较哪家的RON 95最省后,这次用了PETRON的RON 95,成绩出来了,还是ESSO MOBIL

按这里看去年的比较。


这次PETRON,同样也是在SERVICE之后才计算。它是在巴生谷一带新的汽油公司,传闻中是前首相老马的儿子所拥有。

不过这架公司是来自菲律宾的,对篮球运动很支持呢!

车子状况:
6年普通MYVI,自動檔。
改裝的有排氣管,原廠輪胎是175寬,加到185寬,K&N正版AIR FILTER,黑油是德国的VOLTRONIC。
車上有音响、報紙,5只雨伞。沒有球鞋,衣服等杂物。

车子最後1格的時候就會開始閃,然后駕了大概10公里多就去添滿,和上次一样,RM68,相等於36公升。

这次的行驶路线,是60%市区,40%高速公路。

駕駛方式:
在高速公路最快保持在RPM2500-2700,即時速90-100間。而且慢性加速,不让排氣管太多咆哮。

在市區駕駛則不完全依賴D檔,以2號檔起步,所以是D&2檔之間徘徊。不讓車子在under power下行駛。

如果交通燈多於1分鐘,則會推到N檔。兩者都不緊貼前方車子,避免急速踩BRAKE。盡量別讓引擎空轉,環保!

如果等人超過5分鐘,或天氣不錯,都熄掉引擎咯。

============

試驗成绩:
PETRON的总行驶里数,在最后一个亮灯后,再行驶30公里,只有500公里。

虽然ESSO的是563公里,而且计算方式相反,是60%高速大道,40%市区,可是这样应该不会差太远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