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旅行,對你是什麼意義?

W小姐告訴我,明年即將和未婚夫去巴黎。
我就順便介紹她部落客“咖啡杯”現在就是去到了歐洲,開始從英國,比利時,荷蘭等,邊走邊玩邊拍婚紗照。其中,我更提到了每個人看待旅行的方式不同。

我說,應該停下來,走走,看看,而不是匆忙的拍照,將風景定格,轉為回憶。
W小姐和我抱怨說,今年去了台灣,就是這樣,匆忙。

曾幾何時,我對旅行的看法有了不同的詮釋。
從人數開始,我比較不喜歡大團大團的出發,所以好幾次去到了MATTA FAIR,價錢再低也不能吸引我。

你們能想像嗎,全部人去到了同一個地方,擺著同樣的姿勢,背後是同樣的背景,回家說了同樣的故事。這,太對不起自己了!

相較之下,我則喜歡到處走走,停停,看看,聽聽,感受當地的文化,事物。

我去的地方不多,寥寥可數,(可能對某些人而言,出門是要離開大馬才算,新汶泰都不算哦!)
我每次到了一個地方,都會用力的呼吸,甚至觸摸地板,我不排除會親吻那個地方的土地。呵呵!

記得去年有次短期的出遊,選擇北上金馬倫,當晚適逢夜市,我對其中一個擺賣蜜糖的攤位深感興趣,不斷地發問,朋友就笑我是好奇寶寶。
嗯,的確,我是覺得既然到了沒去過的地方,為什麼不了解多一點呢?

記得回程的時候經過美羅,我也用力地呼吸。
現在依稀記得,那是一種屬於小鎮的味道,很熟悉的味道,有公仔餅的味道.....

現在,身邊多了一台相機,在旅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它可以被我用來記錄生命的刻度,也可以被我收藏起來,讓我專心的欣賞風景。

另外,副主編最近出了一本書,叫《不玩會死》,裡面記載着這麼一段文字。

這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先愛上旅游,爾後才愛上攝影的人;但是,這當中一定有不少人因為愛上攝影後而漸漸忘記當初對旅游的向往和迷戀,最後在連續按下快門的動作中,不小心把心門給關上了。

 所以,假如旅遊可以像刪除照片那樣,從手指輸送程式,按下BUTTON那麼簡單,那樣也沒有意義了。

以下送上今晚反复在聽的歌曲,放下你的FB,MSN, SMS,看看歌詞,看看搖擺的OLIVIA,沉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