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錯的人摘了花蕾;對的人誤了花期。

前天,和一個朋友聊起,說到最近的愛情觀,才發現原來自己變了很多。
坦白說,以前我是真的很花心,自己不覺得帥,可是就是愛亂搞男女關係。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很瘋狂。
從來沒有停下來,想想自己做了什麼。

直到近年來,才發現自己的腳步,應該停下來,想想。
可是,報應總是來得這麼快。愛情也是有報應的,當你想好好的開始一段感情,或者想好好的和某某走下去的時候,總是不那麼順利。

的確,這個時候就要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BLA BLA BLA...來安慰自己,來欺騙自己,來讓自己好過點。

不是嗎? 包括我自己啦!

所以,我告訴那個朋友,現在的我,的確很累,很不想開始一段感情,他說:你應該是騙自己,怕自己再次被傷害,很奇怪,那個時候我竟然毅然否認,想都沒想的直接否認。
可是,老實的那句,我的確是怕被傷害,現在的戀愛,都是以結婚為前提。遇到了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適合自己,以前會找很美很美的,可是,我現在的樣子,也沒資格去要求別人了啦!

況且,男人要自己的女人長得漂亮,不就是可以帶出去炫耀嘛?不就是為了在愛愛的時候可以多點視覺享受,身材好點的,可是來點感官加分。

可是這一切都未必能給自己的幸福加分。

所以,回到話題,我還是沒有戀愛的打算,說白點,一來怕自己繼續傷害良家婦女,二來是沒有紮實的經濟基礎。

什麼?兩個人努力就可以?我沒聽錯吧?哪個女孩願意犧牲青春和你一起共患難,你還以為是以前沒有受教育的,對愛情如童話般看待的女孩啊?告訴你,經濟基礎永遠是最重要的,沒有誰能少了它而過的幸福。

另外,說穿了,我還挺喜歡現在的生活,可是我了解到這種習慣,已經慢慢的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我生活的方式。

 怎麼說?嗯...我習慣一個人開車,一個人搭地鐵,一個人吃飯,甚至看戲。我覺得·一個人沒有什麼不好,可是寫了這麼多的一個人,的確還是會怕孤單。
我習慣上班前,開車的時候不說話,因為都是一個人。所以下次有朋友上我的車,不要覺得我很奇怪,因為我就是我,除非我變了,呵呵!希望我沒忽略了照顧別人的感受。

再來,對的人,錯的人,我覺得應該有新的詮釋..

錯的人摘了花蕾;對的人誤了花期。

你們覺得適合嗎?還沒開花的時候,花蕾卻給你摘了;可是正當花朵嬌豔欲滴的時候,你卻錯過了它..這是對,還是錯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