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白毛,請速速下台


**部分報導文字轉載自《當今大馬》

吃燒賣有一盅三件,這篇文章的白毛新聞卻1文3件,即他對於退休計劃,表示自行決定退位的最佳時機;還有表示砂州國陣已聽取了華社的不滿聲音,因此促請華社不要再抗議,而是應該支持國陣以加強華社在政府的代表,以及向林冠英挑戰,指砂州將在2030年達致最富裕先進州,屆時成就將遠遠超過檳城。

怎麼啦?他是病入膏肓?

先說退休,記得2011年砂州選舉結束,為防變天而夜長夢多,竟然漏液宣誓繼任首長,組成新政府,同時承諾將在兩年半內退位。距離2011年416州選至今,過了2年又9天,他還剩半年去物色新首長人選。

不過他也闡明,需要2到3年去城裡一直年輕的接班隊伍,好吧,給多他半年,2014年4月能否卸任,交出霸占32年的首長位子? ——我覺得我太天真了,因為白毛還說,“我決定自己最佳離開的時間。”。

在大馬,無論朝野的領導人都有同樣的作風,尤其是國陣。白毛和納吉一樣,都可依照自己的美好感覺去宣布退下,或解散國會。這個國家迫切需要的種種制度,終究不能落實。

相信不少人是多麼希望白毛退位。在這引用蔡細歷最近愛用的金句:“大多數人是沉默的”——我想砂州人民,甚至全國人民皆如此,唯獨家族及朋黨利益受惠者除外。過去幾年,白毛曾經傳出身體健康出現狀況,時常跑到澳洲接受治療,但每每謠傳甚囂,他總會精神意義的出現闢謠。筆者並非詛咒白毛,但身為砂拉越的犀鳥子民,我還是希望貪污消失。

這次是林冠英表示,一旦民聯執政中央,砂州或有新首席部長一事,泰益瑪目直斥林冠英這番言論是在“造反”(rebellion),因為他所領軍的砂州國陣在州選中攻下逾三分之二議席。白毛說:“他要將我換掉?這是是獨裁者的言論了。”,

HELLO!! 先說你自己決定退位時機,但要把你換掉又說是獨裁,再說自己去留交給砂州人民決定。如此反复不一的說辭,是不是腦袋不靈光?醬難,不如展開公投吧?好嗎?


(照片取自網絡)
第二件,在詩巫為國陣候選人站台時說,“今天讓我們深思熟慮吧,我們已聆聽(華社)的抗議,但這抗議不能沒完沒了的進行。”

“我們的命運並非取決於抗議,若只是單純的抗議,無助於完成幫助人民的政策。”,這白毛不知給華社戴的是高帽還是安全帽,竟說砂州國陣的華人領袖都盼望華人支持國陣,加強華社在政府的代表;華社在政府缺乏代表,不是健康的華人政治現象;有些華人在州選時投反票,但他們已意識到華社在政府內需要有代表。

“華人在州選時沒有支持國陣的華裔候選人,情況已不同,我看到他們當中有許多已意識到,不應削弱華裔(代表性)。”

為何如此在意華人代表?他和馬華有個雷同之處,就是挑戰民聯會否讓華人當首相。執政黨似乎不懂人民要的是什麼,說了不下萬次。我們需要的是公平的制度。若有公平的制度,華人有無出任首相,那又怎麼樣?國陣這邊廂拒絕種族政治,另一邊廂又以種族比例威脅各族群,是多年來的手段之一。

第三件,白毛跨下海口向林冠英挑戰,砂州將在2030年達致最富裕先進州,屆時成就將遠遠超過檳城。 “我告訴,我們在2030年時,將遠比檳城富裕。這是我對林冠英的挑戰,他看不起砂州,嘲諷砂州。”;“重要的是,砂州在未來20年可提供近100萬個就業機會,這點在其他州屬是難以做到的。”;“揚納吉特別關注東馬,已撥出50億令吉給東馬提升兩州原住民選區的水電與道路設施。”

他表示,砂州擁有5000個甘榜與長屋區,原住民要求乾淨食水、電供與柏油路,政府從獨立以來已建了1萬8000公里的道路。

以上種種看得出白毛的邏輯,砂州子民不是要比檳城富裕,是要全砂,甚至是全馬人民的貧富差距能縮減。所謂的未來20年提供100萬個就業機會,但其實是讓人民打工,是否需要砍伐更多的熱帶雨林變成工廠,再讓人民在裡頭默默為你的家族企業和朋黨打工,則可預知。

他讚揚首相撥出50億令吉提升工嗎原住民的水電與道路設施,但穩守土保黨票源的白毛,不解內陸內陸再內陸的居民疾苦。若以入組成為大馬的46年計算建造1萬8000公里道路,意即平均每年只有391公里,砂拉越是全國最大的州屬,391公里再分散到各省份,少的可憐。

對不起,白毛,我真的等不到2030年了。套一句熟爛到不行的台詞,“人生有多少個10年?”。

2030年,它或許已經經歷另外3屆大選,但是我真的等不了。你下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