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繼續。最熱點

不知忙了多久,渾噩了多久,開始和決定出走。算一算周休和補假,正好可以。

25日的董事員工宴隔天,決定和阿BOY去踏足玻璃市。(話說,宴會上的才藝表演拿到了第二名,不錯不錯!)

玻璃市,自小學的地方研究開始,既定印象就是“全馬最小的州屬”,直到要去之前上網略尋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當年糖王郭鶴年也曾經在這個州駐紮過,有着全馬最大的甘蔗園,不過後來因為一些政治和商業因素,將圜丘賣給FELDA,就撤資了。

唉,我還是愛我的馬來西亞。
不多說,邊看照片邊閱圖說吧


還記得本地電影《天天好天》嗎?這個彩色木屋,就是在玻璃市的KUALA PERLIS。
但是去到的時候,發現想像中的感覺並沒有存在,或許是因為沒有太多的老人吧。
屋子內的人除外了,外面有其他住在附近的小孩,感覺都習慣了旅客的出入,任由我們各自拍照。


那天下午烏雲蓋天。讓我想起凌波的《天上沒有烏雲蓋》,WELL,我的年齡還是很年輕!哈!

第二天,往更北的方向前進,比如馬泰邊境的旺吉連或者巴東勿殺。


路上,被這條道路吸引。
兩旁都是橡膠樹,陽光穿過參天的樹葉後,在柏油路上烙下迷人的彩影。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停下車子,來到路中央拍照吧?
出走不就是這個樣子嗎?一定要走走停停。


沒錯,來到了加基武吉,就要嚐嚐這裡的大包!


的確,拿了20仙來做比較,還真的非常大。
必須說,很榮幸因為自己的職業,而可以和老闆娘一起聊天,感覺就像在採訪。
不過多數是由阿BOY去談天,我就好像是攝影記者。

老闆娘說,這是祖傳的生意,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每天的銷量並不多,
這也好,至少不是在外頭吃到用機器製成的包子,沒有質量控制。


寫這圖說,看著前天的圖片,啊~~好餓!


老闆說,這個牛油,是加上的特製的鴨蛋。才有特別的味道。(再吞一次口水)

總的來說,除了包非常柔軟,陷料非常特別,不甜也不咸。


在包好陷料後,老闆對我招了招手,示意我到廚房的外面。
結果,老闆竟然公開這個獨家的發酵機器。

我直接問:“老闆,你確定我可以拍這個嗎?這個不是商業秘密嗎?”
“可以啊!你們可以拍的!”

原來,除了放在太陽底下曝曬,老闆還製作了這個迷室,裡面用許多60瓦的燈泡組成。然後在加上一個大大的“SPOT LIGHT”! 


原來這樣也可以發酵,而且只需要20分鐘。


在發酵後,就拿去用木炭和木柴燒開的熱水蒸籠裡,進行最後的步驟。


另外,茶室的前方,還有售賣手工LAKSA,除了用Q Q 來形容,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如果你去,值得一試!


這個就是GUA KELAM。372米的深度,入門收費1令吉(便宜到爆的國家旅遊景點)
在穿過洞穴後,迎來的是森林裡的暖風,還有鳥叫(就是不要用鳥語花香)。


在前往馬泰邊境的旺吉連時,必須經過崎嶇不平的髮夾彎道路,真在幻想自己是飄移高手。

不過,最終因為阿BOY沒有攜帶車卡,所以無法入境到泰國。
還真的懷疑那個人移民廳的官員在仙家我。這麼近距離,需要車卡?不是有保險的咩?

最後,決定直接到甘蔗園,CHUPING去。


我只能說,這個道路,真的很像美里開往民都魯的沿海大道。
筆直的公路,讓你真恨不得駕駛盤變成平行的槓桿,騎着轎車在這個“美國公路”上悠哉的漫遊。



就這樣,花了1天的時間,走完了大略將全馬最熱的點 —— 玻璃市走完。



在離開的早上,特地再回到彩色木屋,因為想看暖和的早晨,究竟可以映照出怎麼樣的稻田氣息?
而我也上演了無尾熊爬樹記。


坐在這個樹下,和阿BOY聊著很嚴肅的話題 —— 專業和精,應該怎麼區分。
我們一直在媒體和主持上糾結。最終得出的答案,是:

專業應該是全面的,而精應該是更深層次的。

那天,威風依舊,超級喜歡的那個上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