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在意,就是和欲望交战

有没有想过,你如何解读“在意”这两个字?

有没有试过太在意某些事情,比如小时候想要的玩具、中学的暧昧对象、大学追求的名牌、工作时的升迁机会、或者爱情里的另外一半...

今晚,特别思考“在意”这个词。

得出了一个答案,当你对某些人事物有着欲望,你就会产生“在意”的元素,进而出现嫉妒、烦躁、甚至是以退为进的境界。

我承认,此刻我都是处于以退为进,凡是告诉自己,“算了吧~”、“没关系的”、“我没事情啊~”等等。

尝试自己从交战中取胜。

曾几何时,过分在意,会换来更多的思考,不信?

为何在意同事的冷言冷语?
为何在意女友可以好像忽略自己?
为何可以在意隔壁的车辆竟然罔顾安全,驾照怎么来的?

(好,扯太远了)

或许,我不应该将自己的“自以为是”,自己的“我以为”贯彻在别人身上。

他人的情绪是应该得到抒发的,算了吧... leave her / him alone...

不断告诉自己,俊钦啊,别想太多,好吗?真的不要想太多....

今晚,就继续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继续从交战中,企图取胜。

对,企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