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你 · 完美?

這1,2天,都被別人的人生經歷,籠罩著自己的生活。

有人順利誕下龍寶寶、有人升職、有人拿到了人生第一間房子、有人踏上旅途和未知的未來搏鬥、也有人被外遇拋棄.....

有時在思考,你的人生經歷,是不是在聆聽別人的人生經歷,進而拼拼湊湊成自己那若有若無、似虛似實的倒影?

昨日連續被2件事撼倒,就是家鄉一名別校中學老師突然離開人世,和一名有夫之婦被外遇拋棄更得知自己患上子宮頸癌。

前者,雖然我不認識該名老師,可是從中國報短信上看到這消息,讓我對摩哆的不安全感繼續濃烈。

後者,她告訴我,她是曾被診斷不孕的人妻,在婚姻上背叛了丈夫后,不小心懷上了小生命,而如今小男友卻不斷逃避,更不幸的是,現在也被診斷患上子宮頸癌。

我只能靜靜聆聽,這社會就是這麼多千奇百怪的事情

對嗎?俊欽

我沒問知不知道孩子是誰的,一般上如果有了答案,她或許不必這麼傷心。

“現在你的情況,是病情重要過愛情”

除了這句話,我不知道該給什麼答案。


所以啊,完美是什麼?很多事情並非我們能掌控,頂多只能去計劃、去防範。
但我們在上帝所安排的命運下,如同垂死掙扎的螞蟻。


這就是為何不想制定太多計劃,一切額外的經歷或收穫,就當作是生命的禮物 - BONU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