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食摄性也:灯塔和沿海地带

碰巧周休2日,也碰巧北上槟城,更碰巧可以将足迹拓展到北海。
所以一定要记录下昨日光临的餐厅。

阿BOY带了我去一家名为《LIGHTHOUSE》的餐厅解决午餐,应该是靠近银行街吧!
其实,她带我转了很多次,发现槟城的停车位真的很不足。

其实和她相聚午餐,我真的不想拿起相机,因此随便拍了几张,作为记录用途就好。









下午,离开槟岛往北海出发。突然,阿BOY问我,“有什么事情,是你人生中一定要做的?”

我说:“去看北极光。”

她有事情要处理,所以开着阿BOY的车,在没有GPS的情况下,把北海主要的道路摸清,反正阿BOY也没空,呵呵!

嗯,这句话让我思考了很久,我之前也曾想过,也问过身边的人,很多人说想领养一名孩子。其实领养孩子现在就可以去做,每个月只需要50令吉,就可以领养小孩了。

边开车,边寻找《沿海地带生活馆》,边思考。

沿海地带生活馆,是由2个热爱背包旅游享受生活女生,开设一家以“海”为主题的餐馆,属于一家以咖啡、甜点、首饰、服饰和手工品集一身的小店。


这副墙很有感觉,好像是绳子将海洋和沙滩分开,而可爱的海星搁浅在沙滩上。




点了蓝莓千层蛋糕,感觉还不错。不过比较喜欢薰衣草的香茶。






很巧,中午的灯塔《LIGHT HOUSE》也在里头。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不断播放弦子的《沿海地带》。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孤單也很精彩;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不該在原地徘徊”

阿BOY说,虽然有工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很松懈。

其实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吗?工作占据生活大部分时间,如果还觉得痛苦,那干脆不要做啊。

在同样时间,发现同事在面子书发牢骚,很想安慰他们,就工作嘛,既来之则安之。何必抱怨呢?或许这是他们纾解压力的方式,我们无法管制,不过人生是应该充满正能量的!=)

虽然如此,我偶尔还是会在面子书上抱怨,可是一会儿会删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不想我的面子书太负面了吧!但是,我非常感恩,因为我很喜欢我的工作。

日系美眉(前同事)曾经和我形容,那些人就好像负能量散播器。与其被散播负能量,那不如就让自己也开心或者,偶尔来点冷笑话,制造笑料,散播正能量,不是更好吗?

PENDRIVE发明家潘健成曾经问过:如果一个厨师,觉得厨房又脏又热,该怎么解决呢?

“他最好的办法是离开厨房,因为当你嫌弃那个环境时,你未必再适合当厨师。”

我很喜欢这样悠闲的下午,能和阿BOY聊天,暂时把东西抛开,虽然知道回到工作岗位又要忙,虽然知道想念吉隆坡的健身房,虽然知道虽然知道....

不过,就活在当下吧。知足,才能美好,不是吗?

还有,忘了忘了,她也带我去郭鹤年曾去的老槟城式的咖啡店,《广泰来》,解决早餐,可是没带相机,所以没有记录。>.< 

5 条评论:

云杉 说...

有打开那一扇蓝色大门吗?

CJ师姐 说...

领养小孩现在已经是RM65了.

Winzilogy 说...

很喜欢你的那句“工作占据生活大部分时间,如果还觉得痛苦,那干脆不要做啊。”
照片很美,句子也很美。谢谢你的分享阿~~~

JuNQiN 俊欽 说...

云杉:
没有耶,那个门里面有什么?

CJ师姐:
原来起价了哦?

WINZ:
对啊,就工作嘛,所以我喜欢我的工作,我感恩!

云杉 说...

门里面有更多照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