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食攝性也:China House 唐人厝


第一次认识“厝”,是小时候看新加坡连续剧中,每次提到蔡厝港,杨厝港等,后来才知道是“家”的意思。

在槟城的乔治市,有一间由4间古迹区组成的主题式餐厅。店主将婆婆老家改装为咖啡厅,前庭为餐厅;中庭是以聚会的长凳与长桌为主;后庭为Cafe,提供演唱会小型表演。而楼上和阁楼则是画廊。

以 CHINA HOUSE 命名的主题餐厅,推开狭小的玻璃木门,将引来声声惊叹。这是一个你可以随意在餐桌上涂鸦的餐馆。

“太!长!了!吧?!”

的确,你想像2排的长方型老店屋,你将其中的前后4家打通,形成一个长形的“田”字。

这篇,又是一张没有太多照片的餐厅介绍,多多包含。


感觉像是“和平的代价”那出戏的场景。楼下如果卖面包,将钱放在篮子内,再降下购买。


 在还没上菜时,口操北京腔的服务生贴心的送上冰水,可以在品尝每道菜前,润润口。

前庭可以分成CASUAL DINNER和FINE DINNER。其实CASUAL DINNER就是有普通的住家菜,炒面等;而FINE DINNER就比较西式。


这个是开胃菜,土耳其沙律。里面有土耳其红枣,搭配淡淡的橄榄油,有不同的异国风味。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像是在伊斯坦堡那种阿拉丁随时出现的地方,(阿拉丁在伊斯坦堡?) 


这个是咖哩烤鸭肉。咖哩和平常吃的一样,不过马铃薯泥比一般的还柔软,鸭肉也具有不同的口感,不那么密实。


这个,忘了名堂。就普通的烧烤鸡肉躺在菠菜酱上,值得一尝的是搭配的“千层烧烤马铃薯”。

用完餐后,顺道到了后巷去看看,正进行音乐表演。可是音乐歌唱声却没有传到前方的餐厅。


你有宠物吗?如果有,可以带你的狗狗来这里游泳。


在店屋的尽头,就是侍应生说的“食堂”,里面可以租借提供艺术表演或歌唱。


到处都有壁画,似乎它已经成为槟城的一种代表。 


是否应该列出“NO LIFE GUARD”的警示牌?小狗真危险。


长方形的桌子,除了配合长形的店屋,也可以让顾客“搭抬”,更可以在店主特别提供的白色桌布上彩绘,增加乐趣。

2楼和阁楼是艺术画廊,不过恰巧正在维修,所以没得上去。>.<

其实,在乔治市这个古迹区,有这么一间店,很难被发现吧?
价格虽然有点小贵,不过以不常消费的槟城人来说,应该负担得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拍摄技术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