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還我和諧的治安!

剛剛放工時,幫一個新來的同事帶路。她是娛樂組記者,想到LOW YAT 劉蝶廣場採訪一個露天音樂會。

她很勇敢,從檳城來了吉隆坡幾天,完全對這裡的路不熟悉,致敬啊!

在告訴她如何進入金河的停車場後,始終覺得不安心,傳了簡訊給她,

“下車記得拍照,看看你的車是停在哪裡。
包包記得用肩膀掛着後,用手夾在前面,
還有,這裡一代很多刮刮樂,不要理會他們,如果糾纏不清,告訴你是記者,會報警。
小心一點,:) ”

發出去之後,突然心裡一陣感慨,為什麼連介紹大馬這片國土,尤其是貴為旅遊旺區的吉隆坡金三角,需要這麼提防?

记得《有个旅人》的作者,施月潭,在旅游回国的时候,在吉隆坡的人民廣場月台上,向10個路人借手機,卻沒有一個點頭。

曾经她是因为自己当上沙发客,而毫无顾虑地在路上和别人要求住宿、搭顺风车、更别说借电话。

可是回到这个处处提防他人的国度,却没有了理所当然的资格。

或许,我不应该这么认真。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那些刮刮樂,之前曾和他們起過爭執,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升高,然後怒瞪,再來甩開煩人的雙手,就輕易擺脫他們了。

反觀朋友,有人上了德士,往他們所謂的“公司”途中領取“獎品”,還被我攔了下來。
也有人洋洋得意的告訴我,花了2000多令吉,買了一張“原本”要6000令吉的床褥,還告訴我對方會寄送去美里。

啊~~我到現在都不敢去問,到底收到了床褥了沒,睡得安慰了些嗎?

其實,很多人真的討厭死刮刮樂,彷彿有殺父不共戴天之仇,這也包括我。

在充斥遊客的旅遊旺區,站了幾名詐騙集團的刮刮樂年輕人,真的“妨礙市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