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又是悠然的星期六夜晚

即將結束8月,不知道2012年中,度過了多少個這個寂寞的星期六夜晚。

其實,什麼叫寂寞?已故歌手阿桑在《葉子》一曲中唱,獨孤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想想也對,難得週六,是我的狂歡夜晚。

和自己獨處的空間,肯定是少不了伏特加和綠茶相伴,還有暗黃色的燈光,電腦播放王若琳翻唱的《親密的人》

“愛的路上有你,我不寂寞,你對我那麼的好,這次真的不痛,也許我應該好好地把你擁有,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

寫的多麼貼切,在某個時候,某個空間,某個地點,總是有人在你背後支持你,真值得高興!真的!


除了這首,還有林凡的《一個人生活》,再搭配張小嫻的《謝謝你離開我》散文集,今晚的BBM、WHAT'S APP和MSN都特別安靜。


張小嫻在書裡頭寫到:

愛情不是陽光,空氣和水。 它不是必需品。 然而,它就像夜空上絢爛的煙花。 煙花不是必需品,每個人卻都想看一回煙花。 

一天,當一個人看過了夠多的煙花,也已經看出了煙花的絢爛只是一瞬間,然後就散落,甚至是虛幻的,騙人的,他幽幽地轉過身去,把那片寂寞的天空遺落在背後,從此不再那麼想看煙花了,但他心中的那片天空畢竟是點亮過的。

家庭是兩個人或更多人的事,愛情卻是一個人的事。不管你愛過幾個人,不管你看過幾回煙花,愛情終究是自我追尋,自我認識和自我完成的漫漫長路。 
然而,這一個人的事,是要有另一個人去成全,就像煙花需要一片夜空。 





這本偷書賊,是最近在追的翻譯著作,很引人入勝!雖然是2006年的暢銷書,但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死神以豐富的感情,講述孤單小女孩莉塞爾,如何藉由閱讀的力量,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

很久沒接觸翻譯作品了,雖然看到一半,可是真的值得看!《紐約時報》推薦 - 這故事會改變你的生命。

作者是馬格斯 朱薩克(Markus Zusak),她最新力作是《夢之湖》(Dream Of Lake),大家可以在KLCC的海外書市找到。



這個是今天下午的黃昏景色,17樓往去,其實感覺也不錯。
日落的黃金10分鐘,瞬眼即逝。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有想买这本张小娴的书来看的冲动~~

JuNQiN 俊欽 说...

哈哈哈!
你记得去大众书局买,很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