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和媽媽旅行的8000多天


今天是母親節,第2年在外地,只能搖起電話和媽媽說我愛你!
有句話說的好,當你和媽媽成為朋友,什麼都能聊的時候,就表示你長大了。
我,23歲才做到這點。


媽媽在我眼裡,有時很囉嗦,有時卻很固執。
在我體會媽媽的辛苦的時候,是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

從朋友口中得知,在我發生車禍後,不會駕車的媽媽,從家裡跑到了距離家裡1公里外的醫院,還比救護車先到達。

在修養期間,媽媽任勞任怨,放下檔口的生意不理,一直照顧我。

我發脾氣,尤其是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殘樣,我瘋狂的大喊,罵媽媽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說我的臉沒事?媽媽一直求我,不要想太多,臉會好起來的,疤痕會痊癒的。
第二天,當我想偷偷的照鏡子的時候,卻發現鏡子不見了。

修養期間,我因為什麼都要戒口,變吵着媽媽想喝豆奶,媽媽就特地早早的搭巴士出去,再提了兩包豆奶回來,我問為什麼不要等表嫂載?媽媽只答了我,沒關係,你想喝。

除了這些,我所謂的和媽媽變成朋友,是我的感情。相信不少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曾幾何時,媽媽看到我經歷了打擊,又因為愛情而變的不像人樣,我逐漸放下一切,能和媽媽坦然。因為我相信很多男生應該不會和媽媽說這些,反而會一直重複:嗯啦,我自己會處理。

可是我卻沒有,媽媽一直鼓勵我,帶我走出來的,她佔了不少的功勞。媽媽告訴我,對自己好一點,累了就放下。


我偶爾會坐在家外的草地上,看看媽媽種的花,媽媽就開始擔心,說如果有什麼不開心,就說出來。


當初和媽媽將外面的轉彎處種上大葉草。可惜沒拍到照片.



喜歡媽媽種的蘆薈,每次回家,都有種歡迎我回來的感覺。

到我決定來kl工作的時候,即使我只有1小時的休息時間,我都回家吃飯。可能太遲了,總好過沒有。

對於媽媽,我和平常人一樣,報喜不報憂。每個人,連姐姐也說,媽媽最疼的是我,我是媽媽的mummy boy....

今年的過年,我都在家陪媽媽,直到她睡著了我才出去,不然就是午餐晚餐我都要回家吃。別問我為什麼,可能就是和葉問的那句話一樣吧,clubbing,和家人吃飯,哪樣才重要?
想就此停筆,因為筆墨無法形容媽媽的偉大和付出。25歲,8千多天和媽媽的旅行,充滿喜怒哀樂和感動。


在20歲的時候,和媽媽唯一的合照
媽媽,對不起,我丟下你一個人,獨守空蕩蕩的家,我始終會回去的,我愛你!

2 条评论:

可爱冰淇菱 说...

好感性!

匿名 说...

谢谢温妈妈陪你走过那一段,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你能带着最爱的另一半,回家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