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神油?省油?傻傻分不清楚。

去年看了一篇文章,網友都在說哪間的油比較省,比較有力。小弟經過試驗,成績出來了,結果是ESSO MOBIL 的RON 95最省!

先看車況,06年普通MYVI,自動檔。改裝的有排氣管,原廠輪胎是175寬,加到185寬。車尾廂放了報紙,沒有球鞋,衣服等。

MYVI在最後1格的時候就會開始閃,我是駕了大概10公里多就去添滿,一共是RM68,相等於36公升。

小弟平常的路線是60%高速公路,40%市區駕駛。

省油駕駛撇步:
在高速公路最快保持在RPM2500-2700,即時速90-100間。慢性加速,不然排氣管咆哮。
在市區駕駛則不完全依賴D檔,以2號檔起步,所以是D&2檔之間徘徊。不讓車子在under power下行駛。如果交通燈多於1分鐘,則會推到N檔。
兩者都不緊貼前方車子,避免急速踩BRAKE。盡量別讓引擎空轉,環保!如果等人超過5分鐘,而且天氣不錯,我都會熄掉引擎咯。

試驗成果令人滿意,缸滿RM68,一直到最後1格閃燈,再駕30公里,一共是563公里~~!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