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已出軌和想出軌


我曾好奇出軌是否可被原諒,或者説,當犯錯者道歉后就更加能被原諒?在愛初幻滅時,你或許會找些理由爲他/她辯解,例如,對方可能一時迷糊、喝醉,或是爲了尋找刺激 ;又可能自我檢視,問題是不是在你身上 —— 這麽做其實還是爲了最後一絲挽回的希望而努力。 時過境遷之後,回想現在還躺在雲端上的出軌證據,回想對方當時如何繼續表演,恍然大悟自己爲他/她找的藉口突然變得一文不值。 於是你幻想並他/她在外面偷吃時,如何在別人的身體上努力,汗水交織,更好奇他們究竟偷情了幾次,最喜歡用著怎麽樣的姿勢,重點是你會不會被比了下去? 再後來,你漸漸説服了自己,雖然一個巴掌或許拍不響,但對方的確沒有充足的理由去偷吃啊!當她張開大腿前或他下體行禮前還會想起正宮?別傻了,會的話就不會偷吃。 於是你可能開始由愛轉恨。無數的夜裏翻來復去,那口氣最終還是害了自己失眠。 從政治版的克林頓、娛樂版的梁智强,再到現在體育版的林丹,間中發生多少次震驚全人類不再相信愛情的偷吃事件,已經數不清。 於是,我開始思考,愛情忠貞其實不難,但它就是如此地脆弱。一朝被蛇咬的心態,其實是需要長時間療癒,至於能根治與否,也很難說。 若問我,如何提防下一次的外遇。我想,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偷吃了請單聲下。用道德綁架一個人,和留一個“一直想要出軌的人”在你身邊,沒有很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