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30歲,一個人,生日快樂!


記得好久以前,一直告訴自己應該來個30歲的間隔年,放下所有一切,任性的活一年,但偏偏來到30歲,還真的有些措手不及呢。

不知是哪個傢伙,讓“30歲”形容的是人生歲月的一半,為何不是31歲,35歲或40歲?搞到大家在倒數30歲關卡時都緊張兮兮。

恰巧生日落在了情人節,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怎麼應對這個節日。一直以來覺得生日和情人節,真的沒有什麼不同,反正就是普通的24小時和日出日落,並沒有因此而享有什麼特權。

以往,覺得情人節最好的禮物是一個擁抱和一個陪伴,但今年恢復了單身,回到熟悉的一個人,和不斷和自己對話,自己想要的感情,依舊是穩定的,而且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

很多人我,一個人不悶嗎?大約是5年前,只身來到吉隆坡後就聯繫了一個人吃飯看電影到處走走,我享受和人的交流,即使是住家的外勞保安,我總能聊上幾句,試圖窺探他們在異鄉的生活。

此趟回家,發現過去一年,朋友們都結婚生小孩了,有些小孩也很大了,感觸良多。尤其是宇恆的那首《朋友們都結婚去了》,但我的心沒有因此而孤單或動搖。但好友PY說得對,前往不要讓年紀給綁架了自己。

也因此,我發現了自己有人群恐懼症,若不是站在採訪線上,我對於人潮感到不耐煩,太陽穴隱隱作痛,視線無法集中。

30歲,給了自己想要6年多卻沒有完成的禮物——刺青。它原生自DJ彪民的名言《夢想不必偉大,心跳必須炙熱》,提醒自己想要幹的事。


夢想不必偉大,心跳必須炙熱

2 条评论:

Ferdinand Lee敬聪 说...

重要的是还有朋友,也要让自己健康到老。

花菇寻味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