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北印4000公里走两回 - 加尔各答(更新中)

距离上次的尼泊尔之后,除了工作上出差,就没有好好地出走。主要是因为想要累积假期,加上许多不确定因素,才得以让这次背包旅行成功。

这次的主题为“北印4000公里走两回,是指从加尔各答落地后,再出发至北北印的马纳利,再回到加尔各答,12天内途经圣城瓦拉纳西、小西藏 - 德兰沙拉,以及首都新德里,共走了4000多公里。

其实时间不足,但又不想太匆忙赶行程,只能走这类路线。因为印度地大,所以搭乘的火车时间也非常耗时。

话不多说,看照片去~ 


这是加尔各答的内塔吉飞机场,名字是为了纪念印度独立运动领袖苏巴斯·钱德拉·鲍斯。曾经获得全球最佳提升奖。不过,我虽然没有环游世界,但这个机场的建筑结构和规划是非常让人摸不着头脑。

或许因为安全因素,离境乘客在进入建筑物内就必须出示护照和机票核对,方准进入。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送机的人都是站在建筑物外;不过,就算给你进到里面,你也必须在特定的门和入口处才能前往移民厅柜台或者登机柜台。


印度有个旅行标语,叫“Incredible India”,所以当你踏上这个国土后,所有东西都变得不可思议,除非你是遇上知识分子,否则你认知中的礼貌、秩序、民主在这里统统不管用。走出机场前往“好拉”火车站(Howrah Junction)的路途中,可以看见路边有人在做瑜伽。



“好拉火车站”(Howrah Junctio)


印度人的多,是你始料不及的。如下图,但走入地下道前往火车站后,前面涌来一批印度人,快速的脚步让你以为是否有什么暴动即将发生。当我准备拿起相机拍下这震撼的一幕时,一名保安走过来告诉我说火车站禁止拍照。

对了,在印度想要拍照还真的是要问。



这个是SAMOSA,不过有历史记载,这是来自土耳其或者伊朗的美食。



乘客离开火车后,总是大步大步地向前迈进。





买了3AC的车厢千万圣城瓦拉纳西,这也是旅途上第一种类的车厢,有冷气,但不包3餐。


在旅程的最后,回到加尔各答返回大马,也利用剩下的时间好好探索这座印度第二大的城市。虽然贵为第二大,但相比于新德里,这里有不同的文化。

走出民宿外,可以看到年轻人在小巷就玩起了板球。我也参一脚。










加尔各答是有地下铁的!别再小看他们了。不过,这是没有冷气的车厢,隧道内的风随着地铁前进而涌入车厢,算是初体验。


著名的特丽莎修女院,这间是发源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