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一句让媒体无言的话

最近,面子书都很流行什么惹毛XX的一句话。

突然有感,就写下一部分这些年在媒体线上常常遇见,却哭笑不得的一句话。

基于是自己的行业,我觉得无言,已经更甚于“惹毛”。看过笑笑就好。




1. 记者啊?那你们不是24小时ON CALL,哪里有CASE就去哪里?(呃,除了意外组,还有很多组的)
2. 你们每次都乱乱写的。(那又叫我们来?)
3. 我店面前有很多老鼠,能帮我报道给当局关注吗?(其实你可以拨打XX热线投诉的)
4. 哇!那你不是可以很常和首相自拍咯?(自拍来做么?他没有保镖?)
5. 你认识这么多人,帮我搭路“乔”一下啦!(人脉是这么用的?)
6. 我是你老板,我教你怎么写就怎么写!(不为五斗米折腰,一斤就想想看)
7. 跟你讲这么多没用的啦,反正你老板也是删除的。(那不要找我晦气叻)
8. (街坊ING)“表问我表问我,我什么都不懂。”(我很可怕吗?)
9. (街坊套料)“哦,记者啊?你们来查什么案的?”(呃.... 我们不是查案的)
10 你们没有一个是中立的!(那你又叫我们来?)
11. Eh Eh,问你,听说飞机失联是有阴谋的,是不是?(请勿散播不负责任的消息)
12. 明天油有没有起价?(呃,我不是贸消部)
13. XX案的判决怎么样了?什么结果?我要PO面子书。(其实你可以列席法庭聆审的)
14. 这个是内部交易资料,我希望你们不要写。(那你又说?)
15. 各位嘉宾、先生小姐以及媒体们大家好,接下来我简单的说几句.........(最简单是30分钟吗?) 
16. 刚刚我说说的,都是OFF RECORD,你们不可以写。(也好,剩力)
17.对不起,我们这个会议是闭门的,而且等下没有记者会。(那做么发邀请函?)
18.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的讲词不能给你。(呃..可是你不是已经对外说了吗?)
19. 哇!真好,你有免费的演唱会可以看。(呃... 其实我也要付出力气写稿的)
20. 哇!可以出差去国外!免费机票!(稿没写好,老板给我免费鱿鱼呢)


其实,媒体也没有很厉害啦,无冕皇帝已经年代久远的事情,厉害的是一个人可以做2-3人的工作,不然就不要进媒体行业。


吓你的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