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悼,鬼才总编辑胡锦昌

安息,鬼才总编辑。

8月12日清早醒来,看着Robin Williams 逝世的新闻错愕不已。

但原来那天的难过还再排山倒海而来。早上驻守在雪州行政大厦,一直忙着赶稿。

但左小姐把您病逝的消息传到耳里,当时的心里清楚知道没有人会开如此的玩笑,但还是问了一句“真的吗?”。

接下来,眼泪就低落了键盘。

再回忆,首次见你是一次下雨天,你和其他同事站在门口避雨,我当时根本不知道当初把《号外》搞得有声有色的人就是那个顶着斑白头发的你,还欠一句久仰大名;再来,是几天后你独自走到我的背后,“俊钦,在做么?”,我当时惊讶一个总编辑竟然毫无架子可言。

说你记性好和了解员工是有迹可循,去年因为萌起“另谋高就”的念头而辞职。你在我呈信的不到5分钟内就来电。“我是胡锦昌总编辑“。我只能说非常惊讶。

电话那头, “俊钦,我们知道你是脱缰野马,不能被束缚的,你能做事但也常不按规则跑,所以我们都只眼开只眼闭,听老总的话,留下来帮我们吧。”

和你有数次关于新闻工作上的交流,原来新闻不必一板一眼。虽然有时无法理解你的想法,但,或许那就是你独特的想法。

然而,这一切只能成追忆。

16日,你终于真的走了。面子书继续被洗版,虽然难过,但少了一些眼泪。

或许,你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在我们心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