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2014年,首周主题 —— 阿拉神车

2014年刚完结的一个星期,回顾过去,面子书充斥的依然是神换车、还有阿拉课题。

先说神车。阿英哥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包括过去拥护者的人民都在骂他,原以为这次“姐弟共骑”的壁画没有被淋上咖喱汁,他就不能转移课题。可是偏偏开始和报纸郑丁贤在今天的专栏上互呛,从我眼里看来,这正好给他来个转移视线的机会。

不信?目前最新流传的版本,是阿英哥挑战丁丁到光大28楼办公室去辩论,如果后者不敢,那么阿英哥亲自到星洲日报总社去辩论。

若是真的,那么阿英哥就真的成功转移焦点。曾几何时,政客竟然和报纸佬扛上?好好一个铁窗首长从受民爱戴成为“人民首长”,到后来的“起诉首长”,一切有迹可循。

良好的政治风气和态度,应该是就算面对指责或抹黑,政客也应该沉住气,而不是每次脚板踩钉就搬出起诉字眼,难道还指望未来林冠英上台会善待媒体?别傻了。或许我用“水”来形容媒体好了,如果阿英哥是“舟”,他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抨击者举出的逻辑例子很简单,就是妇人逛街,买了LV后再卖60巴仙折扣的GUCCI,然后回家告诉丈夫这个GUCCI很便宜,而且容易配衣橱里的衣服。但是经过丈夫的训话后夫人开始跳脚,说“我只是买包包,可是你妈妈买的是楼盘,你又不说?”

人民始终存在着“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态,至少我这么相信。人民骂的是阿英哥在如此时候不撙节,是因为国阵滥权滥钱不是第一天的事,而我刚选你出来几年你就给我2个月换新车?HELLOO!! 为什么我们要比烂?

如果依照阿英哥所说是节省更高的维修费或者更安全,那么为什么只有首长换车罢了?其实从槟州换官车以来我一直很疑惑一点,槟州政府推行Greener Cleaner Penang,那为什么不更换Hybrid款式的官车?怕不豪华?可以选择 Lexus Hybrid 嘛~ 而且现在政府不是有提供混合电动的奖挹吗?

呼!说神坏话还真担心被爆红。那就说说“阿拉”课题好了。(虽然随时面对巫统部落客的骚扰。)

从去年的阿拉课题严重化到现在,我都以冷静的心态去看待。但是今天却因为看到杨巧双被恐吓的事件后,真的很对这个国家政客玩弄宗教和种族课题的手段,感到无比厌倦。

为了一个“阿拉”的字眼,全世界都在笑我们。同样地,今天如果他们用PUSA来称呼上苍,那是不是会禁止我们用“菩萨”?我不明白,宗教自由在大马为什么是一件很难维持的事情?你给别人信仰不同的宗教,对剥夺你在这个国家的财产和自由权?还是你的会便秘所以不爽?

不过话说回来,民联3党巨头对阿拉课题沉默,我倒觉得很可惜和失望。为什么站出来的是老马的女儿?反而白毛针对这个阿拉的课题,做出让我敬佩的回应。

其实,我是第一次讨厌一些政客讨厌到出汁。





1 条评论:

匿名 说...

pusa? lol!!!还好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