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真假小瑞士 —— 多峇湖(1):跳入2014

2013年的年终出走,无论是原本计划中的泰国华欣或者拜镇、南下拜访居銮、或是浪漫的长滩岛,全都败在机票贵、时间长还有金钱的压力下。奈何亚航默默地浮现,原来槟城飞往棉兰岛的机票只需要49令吉,再给出走一个曙光。

听左小姐说,棉兰是槟城的姐妹市、棉兰的华裔非常有钱等等,但最终我们只将目标锁向有“棉兰小瑞士”之称的多——峇——湖!还有回程的时候去不拉士打宜(Berastagi)爬火山。

就这样,在2013年的12月31日,飞到这个多峇湖,狠狠地抓住2013年多一个小时的尾巴。

如果你问我,棉兰距离槟城多远?我只能告诉你,当飞机起飞稳定允许揭开安全带后,又当你正想要填妥空少给你的入境表格时,飞机师却播报即将降落,要求空服人员坐好准备降落,40分钟不到~

Kuala Namo 是棉兰的新机场,从机场到棉兰的Amplas车站,需耗时2小时。并从车站搭乘巴士往多峇湖出发。



走下巴士,糟糕,猛然发现这是个说着马来文和印尼文的国家,未来的4天我该怎么过啊!?


在巴士站,候车的乘客驻足围观魔术表演。


肚子有些饿,买了一盘炒面。印尼的辣椒配料,后劲可猛!


巴士来了,两个人50000印尼盾。说到这个巴士真的很生气。
首先,印尼是没有 Ticket Seating 这回事。售票员特别强调他们的巴士是马赛地,而且拥有空调保证旅途舒服。但是当巴士驶入站内时,发现全部乘客蜂拥而上准备抢位,我和左小姐觉得不妙,便开始分头行事,她负责霸位,我负责丢背包行李。

果然上车之后,左小姐说有个男人竟然展开双手做“飞翔”姿态,以连霸占6个位子。这还不用紧,反正自己也霸到位子了。可是往回望,原来整辆巴士都超载,32人的车座竟然有46个大人和小孩,脑海就浮现云顶巴士惨剧!真是#%#%!%!

没关系,开车了,咦?说好的冷气呢?原来是“热风”!很好。不过我将分吹向左小姐,以免她继续病着,所以自己就汗流浃背到多峇湖,还好上了高原后,空气也冷了许多。


然而,我以为汗流浃背会是噩梦的开始,可是看到美丽的湖景在蜿蜒的山路中消失又出现第欢迎我,噩梦也随之抛诸脑后。

多峇湖,面积为112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最深505公尺,海拔905公尺。
没概念?新加坡的面积为730平方公里,而槟城岛部+岸部也只有1048平方公里。所以很多人开玩笑说,新加坡只是一个弹丸小国,丢进多峇湖都不见了。



原本搭渡轮是需要付费的,可是我们假装拍照,就偷偷混了上渡轮,结果没人来查票。节省费用~


在棉兰和多峇湖,路上最普遍的就是Toyota Innova和 Avanza,而且都是墨镜。


渡轮上,映入眼帘的是之前GOOGLE的多峇湖景色,在现实中重新播放一遍,寻找记忆中的那块熟悉的照片。虽然天气灰灰蒙蒙,可是仍有特别的感觉。尤其是觉得蜿蜒的山壁,总藏着一枚魔戒。


又看到彩虹了!这绝对是好事的象征。对我来说,旅途上的好事,就是遇见贵人和平安就好。


大约30分钟,渡轮靠上多峇湖中央的Samosir 岛后,警察告诉我们要落脚的 Tuk Tuk 村庄,还需要步行半小时,并帮我们找了2台摩托。但为了省钱,正决定要向走路到村庄的时候,摩托出现了,由于天色渐暗,而且还没有找到住宿,所以还是上了摩托车。

果然,彩虹的幸运随之降临,Bagus Bay 是我们第二间询问的民宿,外观看起来不怎么样,可是进到里面,原来是之前网络看到说澳洲人特地在多峇湖开的民宿。太幸运了!而且整间民宿只剩下1间2张单人床的房间,共用厕所。不管八三二十四,直接ON!而且晚上还有烟花倒数。



直接走出去,就是多峇湖了~ 


看到告示牌贴着,只需要60,000印尼盾(约20令吉),就可以享用他们准备的烧烤晚餐。也好,反正都要解决晚餐的了。老板是娶了澳洲人的印尼人,口操有点墨西哥式的英文,说晚上有鸡肉和猪肉烧烤。他说他虽然是穆斯林,可是他爱吃猪肉,还一直和我重复Sedap! Nyaman! 黄衣的帅哥,负责生火。


趁着时间还早,在附近走着走着就被 Coffee 的招牌和香味给吸引。原来香味是由来自德国的蛋糕师傅手上,他正在制作批萨和蛋糕面包。



其实,我有些饿了,故意很不要脸地走到厨房后方,假假拍照。老板应该是看穿我的诡计,就问我是不是饿了,我还在逞强。结果他说给他10分钟就好了。


叮当~ 这个就是我们的除夕大餐啦~还可以无限Refill 薯条。


结果,吃太饱后就回房间躺了一下,怎么知道躺到一半就被烟花炮竹声吵醒。
啊!新年了!赶快穿鞋,跑到湖边。结果三脚架没拿,只能在手持的情况下拍照。

来,我形容给你听,试想象,许多环绕多峇湖的酒店民宿,都各自燃放烟花,给对岸或隔壁的人欣赏,连晚上漆黑的湖面都倒影着烟花。


愿看到这烟花的过路客,你们在2014年活得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