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自以为是

现在,一定要记录此时此刻的心情。

2013年,9月9日,下午2点49分。炎热到睁不开双眼的天气,身在久违的咖啡店。

过去2小时,在采访结束后,经历一场活到27岁却首次和自己内心强烈的对话,赤裸裸的反复刺痛着。将车子停在隆布大道,车内只有Double Signal、鼻塞、以及车外传来其他车辆呼啸而过的风声。

双眼被突如其来的内心对话而留下久违的眼泪给模糊,我已经分不清那是马路上的热气还是泪珠划过瞳孔,而造成一切视线模糊。

我怎么了,只是一些话语,脑海充斥着无数的内心自白,

“俊钦,你别再自以为是了好不好?一切你的想法,真的只是你的自以为是,你现在这么难过,真的咎由自取。不信?你对家人,什么都要家人听你的,你真的你很厉害?你真的以为你做什么都是为家人着想?please la,广东话,叫你收皮!

朋友呢?人家的意见就是不好的意见·,你总是想成为少数人的那个,也不想想,你今天的孤僻,还不是因为你的自以为是而造成?什么车祸后反省了,不要再参猪朋狗友,一切都是自以为是的谎言!你只是觉得自卑罢了!

工作呢?你也是自以为是,自以为是那个中立的人,自以为是那个老板喜欢你的人,说不定你真的是像其他人说的那样,自动自发在你内心,只不过是个擦鞋的人!你真的以为公司加薪是因为那你有能力吗?别傻了!

爱情呢?人家赞你几句厉害懂得反向思考你就得意忘形,说你什么都懂你还真的懂吗?不!你只是懂生活的皮毛,你什么都是假厉害。你对任何感受都若无其事,都说无所谓,但其实你小气到要死!什么都要放在心上,这样很过瘾?最后还不是自己受伤?!

你不止假厉害,你还在现在的人生投机取巧,浑水摸鱼过日子。你根本就是没救。

所以,这一切的一切,不能怪谁! Blame NO ONE!!! ”

今天也是咖啡日,你喝了7杯咖啡,什么都喝,其实你就是自以为是,做么?以为对咖啡没有反应,就可以喝这么多?瞧,这就是假厉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