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真字

9月1日,是泰国著名师傅白龙王举殡日,有同行前往采访并告知运载白龙王灵柩的车牌号码是8521。这个号码在面子书上顿时泛滥。

我摇了几通电话给妈妈以及身边有“买号码”的朋友,不过随后纷纷回应说这个号码已经被列入红字,就是无法再下注的意思。

对于这一类的横财,活了这么大把年纪都没有心动。男人时常被标签为“赌、嫖、饮、荡、吹”。不过我只喜欢喝酒,剩余的真的没有好感。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于“赌博”这一块,完全提不起劲。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大伙都会聚集在一块“开抬”,希望捞笔小财,可是我连基本的扑克牌都不会玩,什么21点之类的,有听没有懂。这也当然,我就会换场,找朋友喝酒去。

说起“买号码”这回事,小时候看见爸爸每次都爱买,不过和朋友的父亲比起来,他们是每个号码下注50令吉,而父亲属玩票性质,有“灵感”顶多才买5令吉。因此,家里也堆积了每次开彩的号码纸,“万能+4D+大彩”都有。我没干预父亲的买号码嗜好,倒是干预他“抽烟”的恶习。听妈妈说,爸爸每次要抱我,我都避开也说臭,爸爸因此才戒掉。

说回“真字”,我觉得小时候的家庭观念真的很重要。因为我是在外婆家长大,比较亲近的外婆、舅母和舅舅们都会灌输一些他们认为是“对”的观念。外婆常告诉我,这些横财不要也罢,因为“命里无时莫强求”,只有教育才是致富的管道。

“其他人能抢走你任何东西,只有念多一点书,那些在你头脑里的,没有人能抢走。”至今我仍对于这句话铭记在心。另外,家里有个“御用”的算命师,其实他也不算是算命,就是通过易经去推算出一个人的未来之类。

当然,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真的嗤之以鼻。不过随后几个事件灵验,加上他是以因果警惕我,而不是忽悠我的,所以就信了。所以“横财”这一块,他说我没这个命,努力地工作就会有财富了。

好吧,写到这里,8521没开,所以听话的我赢了这场赌注。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