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未完成的出口 - 3號公路

一直以來都沒去過東海岸,這次又是心血來潮的出走,選擇了大馬最美麗的海岸線公路,3號公路。

會加個未完成,是因為發現這條3號公路,其實我並沒走完。翻翻GOOGLE MAP,發現自己從東西大道開到關丹,要么就北上丁加奴,要么就南下柔佛,才有很大的機會見到美麗的海岸線。

所以,一定要再去!

可是這次只去了米昔拉村,黑沙灘,遮拉丁度假村。

說3號公路,可能你會覺得我是在美國。不過大馬的道路也是有號碼的,E開頭通常是EXPRESS WAY,如果州際公路如B則是雪蘭莪,T為丁加奴,C為彭亨,和車牌註冊字母一樣。

這次的路線是吉隆坡取加叻大道直達關丹,2號公路北上,再進3號公路。




 這些石頭,上面都佈滿了生蠔。



這就是黑沙灘,LANGKAWI也有一個,可是沒去過。相信這個也絕對不遜於那個吧!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據說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从此就分也分不清,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迫使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终于变成今天绵绵不绝的黑沙滩。


 蔚藍的天空,是壓抑心靈的出口。


這就是釀蟹。起初還以為是很大塊的,沒想到上桌的時候卻有點後悔了。不過算是不錯的食物。推薦。


還記得ASTRO賀歲電影《大日子》嗎?這就是那個場景之一。 


曬鹹魚。可惜我沒遇到漁夫在夕陽時出海歸來。他們會用最原始的方式,將漁獲用水牛載去售賣或加工製成鹹魚。 


這就是遮拉丁海邊,還蠻髒的海水! 

  
清晨五點半,一個人等待日出。



我在想,这个是不是水獭?

美麗的3號公路,就是有椰林,海風,飛鳥等等。那種漁村的樸素生活,是你慰藉心靈的另外一種模式。可是很少人知道,一些遠從澳洲來的大財團,將在這裡設立稀土廠。難道這一切美景即將被摧毀?難道霹靂紅土坎輻射事件再被上演?土地公啊土地公,幫幫忙,阻止這一切發生!


 就這樣。東海岸,我還是會再來的!等我!


3 条评论:

Twin Angels 说...

我想吃釀蟹, 我想吃海鮮~!!!

匿名 说...

180km,要死別累人,sohai

JuNQiN 俊欽 说...

老兄,忘了告诉你,不是我开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