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猫儿

再一次,“碰”!的一声,不离手地红酒杯狠狠地被摔到角落,随之而来的是破碎和难以拼凑的玻璃碎遗落满地。

这次,睡在一旁的疲惫小猫似乎再次被玻璃碎溅到,吓的措手不及而拼命和湿滑的地板角力,企图逃离整个案发现场。小猫在玻璃摔之后,肚皮上跳动欺负的心跳和呼吸只停顿仅仅数周,如今再次慌张地逃跑,紧张的魔爪再次找上了它。

破碎的声音在寂静的角落回荡,小猫顾不及检查自己是否受伤,只能跑到安全区后低下头探视那个摔下玻璃的主人,他究竟为何这么做?

“小猫乖,是我不对,不应该将自己的压力发泄在你的身上,下次不会了”。

在上次摔下玻璃杯,主人曾一脸悔意地看着小猫,按奈不耐烦并加装温柔的语气,召唤小猫回来。

而这次,主人也惊觉自己打破了上次对小猫的承诺,可是他却不再召唤小猫。因为主人知道,小猫这次逃跑后回望的安全区,更远了。

主人走了过去一语不发地蹲下,伸出颤抖的手掌朝猫儿的黑白色头部伸去,缓缓地往下碰了一下,未吃定惊散的猫儿往后退缩。

它还在害怕。主人知道,因为猫儿的耳朵没有压下,全身依然紧绷。

“喵....喵咪...来....”,这时猫儿的耳朵缓缓地往下压,眯上了灰蓝色的双眼。

抚摸一轮后,主人起立,拿起了扫把,将曾经最爱的红酒杯碎片打扫干净。对于主人的脾气,猫儿始终还是不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