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食攝性也:蒲甘 Weather Spoon

在緬甸的蒲甘騎車,除了享受日曬雨淋的交替,也享受汽車鳴笛聲。

在將轎車踏板滾輪式踩動時,餘光好像在尋找寶物時成功掃描到稀世珍寶,充滿地踩了剎車,就使了眼色示意左小姐到回一家餐館。

我們俩站在餐館外把腳車停好後,發現這家蹲在樹下的餐館雖然不起眼,但內部的白色四方座椅均勻分佈吸引目光。雖然沒有騰出多餘的空間,不過卻能讓我龐大的身軀行走轉動,牆壁上滿是食客留下的簽名和讚美好評,而店外也肅立“腳車出租”的告示牌。

踏入店裡,老闆WISBOND,推介了幾道美食,碰巧發現了左小姐尋遍全緬甸的芒果奶昔,點了這被飲料和2個餐點後(的確有點馬虎),開始觀察店裡的一切。


或許,這個食客在新加坡很想塗鴉。



原以為這個只是普通的咖哩鷄肉,口感非常香甜。沒有很濃鬱的椰漿或牛奶味,不過帶有單單的咖哩葉,而點綴的薄荷葉搭配的剛剛好,而鷄肉用門齒就可以輕輕撕開。但,我依然不喜歡馬鈴薯。


這個是芒果奶昔,做法非常簡單。回來大馬後我也嘗試做了2次。


真的,昂山素姬是緬甸人眼中的巾幗英雄。


圖中,羅裏往前駕駛的方向,大約100米就是舊蒲甘的長途巴士車站。


我以為,這個是山楂餅。可是入口後卻發現有很大的不同。馬上叫了老闆WISBOND過來,他說這個是羅望子。上網谷哥了一下,原來羅望子是緬甸的特産之一。其他亞洲地區如中國或臺灣都可以找到。


老闆WISBOND和其愛兒。


没有评论: